保持一顆[童心]

2014041709:10



回想以前的自己,應該是屬熱情活潑,有主見,也沒那麼好相處的人吧~
和孩子一起久之後,好像從一開始一定要小孩作某些事的標準
也開始慢慢下降了許多,以前是花錢想要別人把孩子照顧好, 現在
是想要自己省錢把孩子教好~~久而久之,我覺得反而是孩子教了我許多

以前都是隨心所欲想去那就去那, 現在是想去那孩子會開心
甚至以前覺得幼稚的事情,現在反而是樂此不疲呀~~像是排隊
買冰淇淋,還是去看玩具,甚至想去玩的地方,都和以前不太一樣

孩子的童心,我好像也有感染不少, 一個小小的東西就可以滿足的樣子
也讓人覺得其實快樂是無所不在的,即使自己不認為的快樂
可以在孩子身上得到滿足的快樂,再影響到自己,我想都是一體的


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可以寫東西的時間也是愈來愈短
都是早上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在菱菱用完早餐時,我可以作自己的事
而她也會在旁玩東西,等待出門~~我們很有目標,也很有計劃地
想今天要作的事,要和誰一起玩, 成了主要的生活課題~~
我不在是一個人,煩惱孩子在身旁, 什麼事都作不了的媽媽
反而是孩子在身旁, 我們要去玩什麼的媽媽~~
換個角度看, 事情就變得好簡單, 以前常常抱怨打掃時間的不夠
現在卻是抱怨玩樂的時間太少~~

想想~~我是真的多了不少[童心] 吧~~ 雖然偶會煩躁,卻也只是短暫的
這也和[童心] 有關吧~~孩子都不太會記仇的, 只有大人才會~
想想, 還真的是不錯呢~~


 


  •   不二家 於 2014-04-18 14:41 1F
  • 保有一顆童心我想現今社會大家大很需要
    跟孩子相處有時會讓我們有很多的反省跟思考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 版主於 2014-04-19 10:26 回覆
    說得真好~~我也很有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