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無所不在

2014080708:38


前幾天帶孩子去夢時代的誠品書店, 我覺得只要多帶孩子去
圖書館或是書局, 孩子最自然的動作就是坐下來找書看

不管認不認識字,菱菱還是可以看得非常津津有味,因為在這裡
孩子可以作的就是坐下來看書~~我覺得二位公主很愛看書
而另外二位公主也會和我們一起,坐下來看書~一開始,恩恩
還不太習慣這樣的動作,慢慢大了,也和我們一起習慣了
看書也成了我們行程中會有的一小部份,雖然不是看很久,不過
只要有書,孩子們都會變得很乖,找書看,安靜下來~~



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說 [我的小孩不愛看書] 其實聽到這句話時
心想~~[怎麼可能??] 其實孩子是看父母長大的,如果父母本身
很少在看書,或很少帶她們去圖書館或書店,根本不知書為何物時
想當然,小孩不愛看書~~


其實我也是生了小孩後,才慢慢養成愛看書的習慣,因為書百百種
有很多知識性的或是料理的東西,都成為我的生活一部份~~
每個人喜愛不一樣,不過只要是好的,我都願意多花一點在閱讀上
昨天地球公民來社區展出,已有訂[小小地球人] 的我們,昨天還
又訂了三年的地球公民,雖然有一點困難,因為是沒有注音的,不過
我還是希望可以讓淇淇看看,當然自己也很想看說~~

閱讀對我們而言,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二位公主還不會用任何的電腦
也不會用ipad ,她們生活卻一點也不無聊,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生活精彩~~閱讀也是一大樂趣~~如何會無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