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愛上學

2014091008:43


去幼稚園到現在,她每天都很愛喲,而且最神奇的是分享
她會迫不及待和我分享- 今天學的歌曲和作的事
我比較驚訝的是~~她怎麼可以記那麼清楚

姊姊上幼稚園時,對學校的事情絕口不提,如果你問起
總是淡淡地說[還好]

很巧的是我遇到了淇淇小一同學的媽媽,她的老二也是
和菱菱同一班,可是她媽媽卻和我說她兒子一直喊[無聊]
我反問她是不是有上過幼稚園,她說是的,從小班開始~
公幼的課程是簡單到不行~
如下:


認真來說,只有一堂課而已, 菱菱的反應表現至今都非常好,也沒有
說過不想上學的話,加上星期三和星期五-我安排只有半天,她還會反問
為什麼只有半天~~ 我當然會和她說,因為星期三要和姊姊一起上游泳課
星期五要和媽媽約會- 這樣一來,她就笑了~~也喜歡這樣的安排~
只要是孩子喜歡上學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夠了~~幼稚園對我來說
是孩子該玩的地方~~學習什麼課程,似乎也沒那麼重要,反看姊姊以前
私幼一天是要六堂課說,對孩子來說還真的是蠻忙的~~難怪菱菱無法去
私幼的環境~~她很喜歡自己作自己的事,一直趕-不是她的個性~

另外,第三天上課時,她被旁的特殊生打了好幾下頭而大哭~老師和她解釋
回家我也有和她說這位小朋友特別的地方,她也可以體諒,也沒讓她
不想上學,作父母的,如果可以多體諒小孩的心,不用多作批評,小孩
也是本性很善良的~~就這樣~~喜歡上學的菱菱~~真的是很開心喲~~

加油~~對我來說,上幼稚園也是菱菱想長大的表現~~就好好去玩吧~~
番紅花的給孩子 [自由的靈魂, 獨立的意志, 樂觀的個性]就算是盡責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努力作到~




 


  •   asd9595 於 2014-09-14 17:05 1F
  • 上愛學的小孩,感動了每個人 想學習的心,菱菱真是太棒了。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