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樂] 高一下吧~~

2014091512:56



星期五下午菱菱只上半天課,另外下午我會讓她安排,她提議說
去家附近的樂高店玩一下,當然我也覺得可以打發時間不錯
所以就和鄰居一起相約玩囉~~

沒想到姊姊知道了,隔天星期六,她也好想去喲,因為我們買了不少
樂高在家,她們玩久了,也想玩新的,這一家店是有賣樂高的店,
也可以向它買點數玩~之前因為買了不少樂高,所以有送不少個小時
給我們玩~~所以又去玩了~~

現在她們都玩中型的了,菱菱的建構非常好,幾乎都是她自己完成的
只有些時要找零件時會請我幫忙,對於她會看,會組,而且都是小片的
深感她的小肌肉,實在是太有力了~~




享受的星期五下午~~



隔天又再來了,因為才剛吃完午餐,還沒什麼人,沒想到一下子就滿了~





姊姊也很強喲~~也可以組得很棒~


在這選擇好多喲,真的是可以玩得太多了~通常要花好多點數,以15分鐘一點來算
這一組要花5點~~如果你組好了,可以玩到你不想玩為止,不會再加點喲~




很巧合的是竹北圖書館最近的裝置藝術,也是和積木主題有關哦~
還蠻有趣的,可以來看看喲~





























LEGO 一直是小孩的最愛,我覺得樂高玩具也是真的非常貴~
不過如果以可以玩很久來看,好像也是很划算的~~
除了訓練小肌肉外,家中有一組是自由發揮的,就可以有很多創意出來
也會很有想像力,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鼓勵小孩玩的原因呀~

菱菱沒有學過什麼英文,我也不希望她太早學寫字,不過因為她的小肌肉
很發達,所以畫畫很強, 連前幾天她用畫的亂寫英文字母,也讓我嚇一跳

真的是很藝術字吧~



創意好像就在她心中一樣,帶了菱菱,我才發現讓孩子自由快樂成長
有多麼重要呀, 帶老大時沒想過用這樣方式帶, 現在雖然來不及了
可是姊姊也慢慢在進步中,特別她對文學的愛好,也讓我深感她的天賦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賦~~重要的是~~如何讓孩子自由發揮~~這才是
難題吧~~



 


  •   不二家 於 2014-09-15 16:39 1F
  • 如何讓孩子自由發揮~~這才是
    難題吧~~說得真好

     
  • 版主於 2014-09-15 19:53 回覆
    謝謝鼓勵,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