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有感

2014120510:58



雖然升上小三了,我們還是盡量在生活中找到平衡點~

小三真的是不一樣了, 因為要上整天的時間變多了,除了星期三半天外
淇淇都是整天的 (星期五上到下午二點,然後是學校的舞蹈社到3:00-4:00)
所以我們的時間實在是不夠用,加上功課的時間至少都要一小時以上
雖然已沒有補習,上英文了,可是到家都快要4點了,吃完點心
還要外出活動一個小時~~真的是不容易呀, 也因此我特別和她說
因為時間變少了, 你更需要上課認真聽, 回家功課認真作
時間剩下的都是自己的
~~這一點很重要,與其上課不認真,回家又搞不懂
寫功課會更慢,最後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 時間不等你,只有你可以掌握
她真的有體認,所以上課還算認真,回家會直接問她不明白的地方,當天
馬上處理[問題]

不過小三的課程內容還是很不容易~~低年級也許是靠幼稚園學習
可是中年級後就真的是靠自己的實力了~ 我覺得難度有提高

小三數學一開始是10000以內的數,再來是3位數乘1位數乘法,然後萬內的加減,
然後除法,曾經為了99乘法不會背而錯了不少(➗是乘的相反),今天她
又問我1/2是什麼?哇,又是新的挑戰,我覺得淇算術真的不好說,
好在她會發問和思考,所以目前應付月考還算足夠,數學真的是要用想的
不是用算的丫(目 前月考數學100),另外對小學覺得最可惜的是一周2堂
的美術課,學校沒有美術老師都以導師代替,以致於美術課像DIY包加工,
讓我覺得可惜丫!-我終於 遇到淇的自然老師,在回家路上導護老師說再見
(淇說媽媽那是自然老師),我馬上回頭和她說謝謝她自然教得那麼好!
該實驗都有作還補充好多知識!

小三的國語好像一下子從低年級的形容詞+ 名詞, 一下子跳到了[類疊][類字]
[疊字] [擬人] [視覺摩寫] [聽覺摩寫] [味覺摩寫] ....一堆法, 連我都快沒有
辦法了~~ 最後姊姊傻傻地抄了下來, 我也傻傻搞不太明白, 最後連 [明喻] [暗喻]
終於懂了一點, 真的是...太難了, 其實月考沒什麼會考, 但是老師上課很認真,
所以一定會分析句型, 寫法~~讓我一度懷疑, 這是三年級的國文??

我只能說現在小孩學習真的是不簡單呀~~目前學習算很快樂~ 學校英文教的
很簡單,所以淇淇還可以上手, 好在英文老師只考課本上的簡單字句 ,
目前雖沒上課外的英文補習,還算可以應付(全班一半都是考滿分的)

資訊課, 是淇淇每周最怕的一堂,幾乎在前一天就不安了,因為老師很會罵人,
淇淇從小就不可以用電腦, 現在也是不能用,所以原本興奮的心上課, 現在
只求不要被罵就行了 (這一堂,我也只能多鼓勵她, 往她的地方想~ 一周
只上一堂而已,而且也沒考試)

自然課: 這位老師太優了,開學上了5堂課, 都讓姊姊興奮不已,覺得是在玩,
最後才回到教室, 打開課本才發現, 原來老師教了那麼多~ 戶外觀察葉子,
畫畫, 自然影片, 都讓淇淇覺得好好玩~所以自然成了她最愛的一科~ (老師的功勞)

社會課: 就非常普通, 沒聽淇淇提過什麼~ 就是有點...制式化~~看到老師要她畫的
重點後, 就只有一個感覺~~ 整本書都是重點~~也很難怪老師, 社會確實很....[無聊]



分享完之後,淇的小三生活一切都在努力中,運動是我們很重視的地方,
因為運動對現在的小孩來說很重要,當然營養的早餐也是很重要的喲
才可以有[體力] 好好學習喲~(本次月考第三名,前一次是第一名,淇不是很開心
說我退步了,可是...本來就會退呀,我說你可要保有前五名就行了~畢竟
第一名不是那麼好保持的,只要樂在學習就好了)




食量不算小的小三淇淇的某一天早餐~~(麵包是吐司機作的,我買了那麼久,
還是一直都有在作麵包喲,連我也覺得神奇~~沒放棄不容易呀)




 



  •   asd9595 於 2014-12-05 23:28 1F
  • 晚安:
    現在的小孩真是愈來愈辛苦了,平安吉祥。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