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最美的風景-回憶

2015020918:12




每次旅行回來都會有一點點不捨,除了還要努力存錢外~就是覺得
在經過的每一條路,遇到的每一個人~也許在這世界上唯一一次的相遇

我和孩子說過, 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 因為再來~也許要很久以後~
也許還存在著,但很多事情都會不同了~這也為什麼親子遊,孩子記憶
的會比我們大人少,可是是存在過的事務,都在回憶中~~

最美的風景是- 曾吃過食物的味道~~ 曾買過的紀念品~ 留下的車票
這一些都是記憶中的一部份, 旅行可以帶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感覺~
一個離開常規的生活~~ 成為這城市,這國家的一個旅人~~
看到不同的文化,食物, 甚至生活的方式~~ 服務的態度,一直是我對
日本很欣賞的地方,孩子不由自主的也學習了起來~~ 敬業,對生活的
認真, 對工作的尊重, 他們在打掃上也讓我好佩服~~

聽說他們的主婦每天都要花三小時在家務上,包括打掃和煮飯
這也讓我很深感佩服的~~我常常看到他們打掃的模樣,擦玻璃是最常見的
手扶梯的把手也是一樣,一天好幾次~~反觀在台灣,打掃就比較隨意
餐廳的廁所,桌面~ 常常讓我搖頭,後來我也學會了一些包容~
因為我在這也生長了好多年了~早就習慣~~甚至再去了曼谷一次後
我發現台灣還真的和曼谷有些相似~~(台灣人會打我吧~)

日本的物價有人說很高, 可是反觀台灣,我才覺得高,因為台灣的所得
根本不比日本呀,可是衣服一樣很貴,甚至更貴~台灣的日式拉麵也都
是日本的價格過來, 唯一便宜的地方就是便當了吧~如果以物價比來
看,我覺得台灣的所得真的是不高,物價卻是相對高的~ 如果說比UNIQLO
GU不公平, 那麼我們來比名牌也是一樣呀~~Le cruset 在日本的折扣價
如27cm 的鍋如下:





你猜猜看多少錢??? 不到2萬日元喲~




這個牌子是法國的喲,我常常在想台灣為什麼可以賣那麼貴??
所以旅行也會給我一些比較經濟的觀念,日本的觀光也作的非常好
他們常常會出火車套票給國外的旅客,像這一次可以無限使用
北九州JR 5日票, 換算台幣才不到2700元喲~~可以坐新幹線
等同我們的高鐵喲~~想想台灣高鐵台北到高雄來回都比2700元
貴很多很多吧~ 這也是為什麼喜歡去日本的原因~~

當然去過不少國家的我,對日本還是很喜歡,因為治安很好
也很合孩子的短飛行,乾淨的環境, 之前自助去巴黎,治安就沒有
非常好,如果帶孩子也要很小心一些,因為搶偷真的都不少
還好我的五官可能是比較西化一點,所以很多人誤以為我是那裡人
這也是我可以在國外比較不會被檢查到的好處~~
(當時在巴黎地鐵很晚,我直接出來,我沒問題,先生就被攔下來
後來我出面說我們是一起的,才讓他走,讓我笑他,你可能長得很中國)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隔天就完全恢復心情了,也許是太常去日本了
所以覺得還蠻容易適應生活的~~~小孩也好喜歡旅行,因為她們
覺得可以完全和爸爸,媽媽一起~~是完全的四人世界~~

旅行最好的風景就是~~和家人一起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