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開學-閱讀起步-張曼娟奇幻學堂

2015030410:10

三上的時候,淇淇一直說 [媽媽,我家有個風火輪,好好看喲] 真的~
我當時也只是聽了一下,沒想到寒假時,她依然想念這本書
每次的開學時,我都會準備禮物給她, 如她所願, 買了這套
四本的張曼娟奇幻學堂, 我自己也看了起來~~

將哪吒故事改編,讓他多了一位姊姊~ 用意志力感動巨鵬和水獸


張曼娟老師後來成立了小學堂後,就一直有很多不少的文學作品
有成語學堂,也有詩詞學堂,都非常精彩,不過淇淇卻非常愛
奇幻學堂~~這是她在學校圖書館看到的,就一直念念不忘
甚至可以一看再看~~~所以開學禮收到時,她非常開心喲~
這是改編原有的古代故事,每一本都有註明,我只能說
改編得非常精彩


以火裡來,水裡去的故事中, 改編了[唐傳奇的杜子春] 實在是太棒了
原文是沒有交待杜子春的母親部份,最後和母親作了一個結合
這想像力實在是太強了,雖然說日本的芥川龍之介,也有作改編
不過張曼娟學堂改得十分感動, 有些感受是從母子輪回來的觀念
道出了[人性] 很值得看喲~~

這是三年級的淇淇, 開始進入沒有注音的閱讀中,之前她還不那麼
喜歡看沒注音的,因為故事太精彩了,所以願意看,想要看~
所以注音的存在,不會比故事重要~~(我心想,你何時才會開始看
Harry Porter 中文版的)


改編了悟空和唐僧的角色


改編鏡花緣的唐小山~說真的,連我也沒看過這本原注



在前言中,她說了
[把飛鳥還給天空,天空便有了
生命, 把故事還給孩子,孩子便有魔力]

我覺得好棒,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我,對於故事有很多的想像力
我曾經聽到媽媽說以前曾祖父是開武館的,有留下二顆龍珠,那是
武館的代表物, 我便以此故事,寫成了藉這龍珠,回到過去的故事
當時的我才小學五年級吧,我便寫到[停不下來] ,以前的人說故事
是多麼大的魔法呀~~現在的孩子更幸福,有那麼好看的書~~是我們以前
沒有的~~連淇淇都說[好看的一本書,讓她忘記自己是誰]

這就是閱讀的魔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