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第一成段考

2015041109:06


來替姊姊拍拍手喲~~

三下學期開始, 淇淇很快就收心上學了(快樂寒假,因為沒有作業)
雖然有一個月沒有寫字,開學時還是很辛苦在寫功課,因為她寫字
實在是太慢了~~有時連我都受不了~~


一開始的挑戰就是[眼睛] 視力只剩0.3/0.4 , 200度左右, 讓我們很煩心
開始更積極往戶外走, 只要寫了功課就是出門去玩了~~或先去戶外
再回家寫功課, 因為她本身英文就不是很好,所以她上課算認真
國語本來就是她的強項, 數學反而有一些計算上比較難一點~不過也還好
她蠻按步就班地踏實寫功課,所以求知上保有一定的好奇心~


這一次的月考總共有5科: 國語, 數學,社會,自然,和英文

回家她和我說~~媽媽,我500分咧~~哇~~我可真的是嚇了一跳
三上時曾有一次400分 (當時沒有英文) ,這一次是全部滿分,我也很
驚訝, 代表她學習很不錯, 上課有認真聽, 這樣的學習效果就很不錯
(這次是第一名,只有一名500分,因為國語只有一個100)

以她不上安親班,不上英文課, 也很少花力氣在功課上來說
這樣的成績是很不錯的 (也代表學校考的內容都在課本中,沒有
奇怪的題型)

小三之後,本來擔心她會跟不上的,不過遇到好老師的淇淇
總是可以保持對學習的熱忱~~ 剩下的時間都可以作自己想的事
小三生活對她來說~~是一樣很快樂的呀~~

這也讓我深覺補習本身沒有錯,可是如果一直練習自己會的東西
如一直寫考卷,對孩子來說是一種[疲乏] ,與其刻板學習
不如讓孩子發現興趣,這也許是更有效的學習方法
或是鼓勵方式, 取代責罵~~如:這一題是因為你粗心,不然你就可以
....., 如果你作完功課,就可以作自己想作的事....

而不是一直練習,一直寫考卷,一直坐在桌前發呆,總覺得永遠作不完
這樣的被動學習,效果不會好~~學習力也不會好~~如果可以
每天適當的運動一下,會讓學習更好喲~~
(到現在幾乎每天下課後,都有休息一小時以上,也會下去和鄰居玩,運動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