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作出簡單又好吃的義大利麵

2015050810:44




其實,我常常煮義大利麵,而且覺我是最快最快的料理方式~~
我不是買現成的喲~~ 我是自己作的醬汁,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就可以上菜了
而且好吃到不行~~當然不是我手藝好,是因為我覺得好吃的義大利
真的是很簡單~~ 起士就是重點~~

上面是青醬義大利麵
我用的材料很簡單: 就是一包九層塔 (全聯買的,30元)
洗乾淨後,將葉子取下,如果有點小莖也無妨,然後放入果汁機內
30 c.c. 左右的 oliver oil + 少許的 salt + 少許的堅果+ 起士
和少許的水, 全部打在一起~~大概會有300 c.c. 左右的香香醬汁喲~

在同時,我也在煮熱水, 放入300g-500g的義大利麵~ 看食量大小
一般都要煮到你看不到水了, 大概5 分鐘吧~(水加少許 salt)

開火,炒洋蔥和你想加的料,我這次有加玉米筍和杏鮑菇一起炒
軟化後,再麵加入(整鍋一起哦,有點水水的)

吸收了差不多後,我放入了蝦和虱目魚丸,真的是很搭的味道
最後加入帕瑪森起士,收乾汁,起鍋~~因為自己沒有松子,改用甜腰果
其實更好吃喲~~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紅醬原理也是一樣的處理,不過紅醬我是用培根去炒, 炒到香氣出來後
才加入洋蔥的喲,一起炒軟後, 加入了番茄泥+加少許水 +你想要吃的菜
我是加了舞菇,菇類很適合進來義大利料理喲~
然後一樣整鍋麵一起進來收汁~~

花椰菜先另外燙好~~最後加起士和花椰菜就可以了
以上都是在30分內上菜喲~~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難的~~而且比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
大家可以作看看喲~~費用上大概一大鍋義大利麵 (3大人份) 大概
花300元左右而已~~真的是很划算吧~~

義大利麵, 我選的是百分之百的杜蘭麵粉,義大利進口的
不好找喲,如果在大遠百,一包都非常貴~~請去好市多
雖然一次要買六包 (一包500g),可是才315元而已,真的是便宜很多
加上婆婆媽媽一起分,所以我都可以分出去~留三包給自己,一包才52元



這個是義大利麵的靈魂, 相信我外面的平價義大利餐廳不會用好的起士
因為成本的考量, 食材在餐廳成本上真的只能佔三成最多了~

這一個也是好市多買的, 499元, 都已幫你切好了,不用沾手了
是2年以上的帕瑪森乾酪,香氣十足 (保存時間短,三個月內用完)
我的經驗,大概是煮十次義大利就會用完了,所以一次大概花50元
真的是很划算喲~



提供給大家參考~~現在叫我吃外面的義大利麵,我真的都會想一下
因為都沒有我煮的好吃~~原因是因為食材吧~~好的食材當然是
有好的味道,現成賣的醬汁通常香料加很多,味道很濃,可是感覺
有些化學, 我家姊姊小時候吃過prego 的醬汁後過敏 (以前我也是
買現成的醬汁,現在都自己作了) 從此就是自己作醬汁了

白醬作法也很簡單喲~~其實用鮮奶加起士就行了,再懶一點就加
康竇濃湯幫助你~~ 真的是很簡單上手喲~~

自己作看看吧~~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5-09 17:57 3F
  • 哇~~~
    看起來蠻好吃的~~~

    義大利麵應該做起來蠻簡單的~~~
    麵不要煮的太爛~~~
    其他的配料也不太難吧~~~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5-05-08 13:2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5-05-08 20:5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