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料理

2015060107:49


這是昨天的晚餐,本來是要外食的,後來我改成讓大家選自己
想吃的東西,小孩選了烏龍麵,這是我常作的料理
爸比沒特別選,但我選了牛小排加烏龍麵給他,當然既然是牛排
就要有套餐的樣小,所以我菜單上
紅蘿蔔馬玲薯濃湯, 香煎牛小排, 黑糖涼糕最後成甜點~


為作過個濃湯是為了作牛小排的配菜, 因為需要糖煮胡蘿蔔上色
和香煎馬玲薯一起, 最後加少許的水,因為家中沒有牛奶,我使用了
起士和豆漿一起煮, 最後加少許的鹽和黑胡椒即可,比我想像中
好喝喲, 不輸給餐廳~


配菜, 首先切好胡蘿蔔,水煮5分後再用糖去炒即可喲,可以去掉胡蘿蔔的味道


香煎牛小排好成功喲,我是看主廚的方法的,真的很好吃喲~



最後是現成的黑糖涼糕,爸比說整個下來真的很搭喲~

再來是上星期的菜單: 番茄湯麵,其是為了將剩下的有機番茄泥用掉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特別吸了湯汁的高麗菜是姊姊最愛~

方法一樣,先排骨熬湯, 然後再加上你想吃的料,我是加了胡蘿蔔和杏鮑菇,芹菜少許
然後味醂和醬油少許, 最後再加高麗菜和番茄泥即可囉~




然後是最簡單入手的咖啡飯當晚餐


香煎馬玲薯, 這個雖然是比較費工,要慢慢炒, 最後加salt and cheeze
但因為很像薯條,所以小孩蠻喜歡的~


最後是不敗的炒肉片,我是用韓國烤肉醬去醃一小時,如果沒有的
可以用味醂和醬油去醃, 最後炒好上色後再加洋蔥喲,先下洋蔥
會讓洋蔥沒有口感,看個人喜好,我是愛有洋蔥的口感~


這也算是很簡單的小菜,先燙好花梛菜和紅蘿蔔 (因為紅蘿一買就一大包)
最後炒好蝦後一起放, 顏色好就好入胃囉~~


最近因為愛用馬鈴薯,所以煎好後再放紅椒,盧荀 (因為我沒有,所以用空心菜梗代替)
放上義式香料,就整個很~~~西式感囉,呵~~



以上是最近的作菜分享,因為看家人滿足的表情~~我也就不那麼餓了~~
每天晚上的料理報告完畢~~



 


  •   不二家 於 2015-06-03 11:21 1F
  • 為心愛的家人做料理
    越做越開心ㄋ
  • 版主於 2015-06-04 16:53 回覆
    對呀, 這也是我可以付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