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泳課開始囉~

2015071208:37



從7/6開始, 菱菱和恩恩報名了暑假游泳密集基礎班,給不會游泳的孩子
菱菱雖然已上過20堂課(去年) 可以游25公尺了,不過和恩恩一起
所以加入基礎班打底~ 恩恩不怕水,果然是國境之南的
小孩,當然是很好的水性喲, 上星期5堂課下來, 恩恩已可以游10公尺
囉,這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很快喲~


這一班,十人有六人是我介紹來的,呵~都是朋友的小孩~
有二位是從育新人本來的, 他們可是大開眼界呀~因為和他們之前
學的完全不一樣~~小孩每天都提早來,而且下了課也不想走~
都玩了快一小時才回家~~總共一小時的課,都來了二個小時以上~
後來了解,原來育新很像選手訓練,每個級數要好久,朋友小孩
學了二年~~還不太會游~ 二年咧...我聽了都昏了,比菱菱還大半年
的孩子,菱菱去年就會游25公尺了,她還不行說~
後來我們分析, 第一可以提早來練習,第二可以下課繼續玩
在育新都不可以,而且父母也不能進來,很純上課的感覺~
如果你只是想讓孩子學會游泳,找教練就很重要了,我們的教練真的
非常會教~~連朋友的小孩這次第一次學游泳,還哭了~因為很怕
結果十分鐘,教練就讓她愛上了水~太強了吧~


一開始還是先打水,教練會看一下程度,再分開成二隊~


菱菱已算是很強了,不過上了5堂後,功力又大增了,可以一次游50公尺了
這是之前不行的, 結論是要讓孩子不怕水, 有同伴一起玩~最後是~
多游就對了~~我們下星期還有5堂,希望恩恩可以學會25公尺~~
對於年紀上來說, 我個人的建議是滿5歲再來學~這在淇淇身上有
經驗了,姊姊因為當時4歲3個月就學,學得很不好,當然教練也是有關的
後來一直到了小二才學,結果一下子就學會了,40堂課就學會了自由式,蛙式
和仰式, 而且今年下水(八個月沒游過) 就可以直接游150公尺交換式
所以我讓姊姊游泳課,暫時畢業,和同年紀的孩子來說,她算是沒問題了
就算是高年級要上游泳課,她也非常及格了~ 建議低年級前學好游泳
把它變成像開車一樣的本能,就算一年沒游,下水還是會,才算是真的可以喲~
之前朋友常說, 她去年沒問題,今年又不行~那代表是還沒學會~
真的學會就是下水就可以游50公尺了,這才是真的會喲~



最後她們非常開心上每一堂課~~倒是我好累喲~因為在旁看,天氣又好熱..
像洗三溫暖一樣,非常熱~~所以我比他們還想快點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