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 暑假的結束

2016082610:09




那天的拚圖,雖然只有200片,不過當時因為覺得錶框會不錯,所以就買了
真的很像一幅畫吧, 四季的變化,在同一個場景表現


說真的,當開始要進入九月時,才真正的覺得一年又過了3/4 ,好快~
今年實在是很辛苦的一年,不管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的,我幾乎快要投降了
也因為理性的這條線,讓我覺得不要害怕,正向去面對,也因為如此,我還
想再努力一下,或許是對自己的交待吧~


孩子度過二個月的暑假,好像也長大了不少,新學期生活才要開始了~
對我來說也是,這學期完成了二年的彩虹課程後,姊姊升上5年級了
我也覺得休息會對自己更好,所以選擇告一段落, 我希望下學期我會更積極
在自己身上,好好善待自己,我以前太懶散了,很多事都不太想去想
現在我要積極一些,讓自己可以更充實一點~~快樂一點~~除了妹妹還是半天外
姊姊幾乎已都一整天了,星期三下午的半天是讓她可以喘氣一下
聽朋友說,美國的國小都只上到二點而已,高年級也是, 那我們為何都要整天呀?
不過我一直用很簡單的方式對待他們的小學生活,讓小孩去發揮,這也是為何我
當家庭主婦的原因,其實我發現我二個小孩懂得生活更多,也更會安排自己



今日返校日,菱菱自己設鬧鐘起床,然後放在床頭的紙條,讓我覺得
好好笑, 本學期的最大進步,不用人叫囉~~真的是很棒喲~

二位小孩最大的進步在閱讀上這件事, 以妹妹不愛看書的人也會
加入了,代表孩子真的都愛看書的,只是有沒有給機會,時間好好閱讀
這個暑假應該有看30本書才對~有些書都是教人如何時間利用,或
規劃的書,她們竟然都有在看(應該是漫畫吸引人吧) 看多了,姊姊還說
好像不該看太多漫畫的,呵~~我是沒反對,只要是看好書,如何的呈現
對他們有閱讀基礎的人來說是沒問題, 姊姊昨日竟然借[海水正藍]
還直說好看,文字之美,讚不絕口的, 哇~~她才小五咧~~


生活就是一堆的情緒,事件的mix 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