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比賽得名

2016112710:47



淇淇今年九月才開始人生的第一次補習, 英文補習, 當時她好緊張和自卑
因為五年級才開始補英文, 對她的同學來說是很晚的, 好在我也說服她
因為妳是自願補習的, 是發自內心的, 你一定可以作得比別人更好~~

剛開始進去,程度很不好的她被排到很低的年級程度, 主任說她單字會的很少
所以沒辦法,需從等級低開始(我也知道,因為她很少接觸英文,除了國小的
課堂外) 不過她的文法算清楚的,也因此我鼓勵她,從基礎開始, 一來妳比較
不會緊張,二來也會學習比較多~~果真如此,剛進去時,她在班上算是比較聽不明白的
因為懂得字太少,又是外師,全美的教學環境, 二個多月來, 我感受她的大大進步

 學校有辦期中考,姊姊考95分,算是尚可的, 在拼單字上,這個月補習班比賽, 姊姊
一天一天進步, 竟然在班上被派代表出來比賽, 一班取二名,再和其他分校一起比
 她算是年紀最大的一位(在她的程度上) 不過昨天的決賽也讓我們看了好緊張
因為單字是一個人接一個人考, 考到最後三位時,姊姊是其中的一位,我看了好緊張,
她的聲音也愈來愈小,只是出錯就出局了, 最後二位時,姊姊也是其中一位, 對方很有
自信,反觀姊姊聲音也愈來愈小,其實可以到最後二位已很好了,不過自私的還是希望
可以第一, 因為只有第一才有獎杯呀~~ 最後竟然是勝出了,好替她開心呀.....
雖然真的好緊張~~


當然我們是很替她開心, 她的努力有被看見,她背單字也好快~
之前我特別教發音背字法,她有吸收到 (因為我從小就不背單字
我都是用發音寫出單字的,國中時遇到好老師教的)

所以現在來說, 反而是speaking 有比較弱的淇淇, 希望她也可以往更好的
方向走, 這也證明了一件事, 英文不一定要早學,但一定要發自內心的
 學習, 妹妹現在也完全沒學英文, 等到四年級再考慮吧~~妹妹的語言從小
是比姊姊差一點, 不過她的數學卻是很好~~所以姊妹真的大不同呀~




 


  •   forte 於 2016-11-29 08:00 1F
  • 很棒的孩子!
  • 版主於 2016-11-30 08: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