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短文-恢復單身好嗎?

2016122817:52



 接到了朋友的電話,第一句[我離婚了] 說真的,我嚇了一跳,其實也不是真的
 很驚訝, 只是沒想到成真了~~
 事實上,這一次的[成真]是有可以想像的,因為前夫非常叨難她,三萬元的
 菜錢,要她每天早餐和豐盛的5菜一湯,幾乎是要她的命,最後逼她去找工作
 但一樣要作早晚餐,而菜錢還是固定的,然後嫌東嫌西,讓她最後去看了醫生
[憂鬱症]初期,吃了不少藥,也讓她好疲憊,最後她答應[無條件]離婚

 意思是說[一毛不給],但他們之間有個孩子,為了孩子,她決定留下來照顧
 一到五晚上在女方家,周末去男方家,而男方搬了出去,朋友則留在原地

 [這是一開始的想法,等到孩子大點再離開] 她說
 [可是沒想到搬出去的二周後,兒子說有個阿姨周末會來]她嚇了一跳
 原來一切都在計劃中,如果是外遇離婚的,一定會要付膳養費,男方不笨
 把她逼到底,最後同意離開,而且是[空手離開],她開始問孩子
 你有空去看看爸爸的房間衣服和鞋櫃,有沒有女生的東西~果然是有的
 她很生氣~~換成誰也很難接受吧~而且這麼快的時間,一定是有預謀的

[他不是第一次出軌了]她說~ [只是第一次說要離婚]
 這件事,我也略有所聞,上一次的對象是公司的女同事(已婚,有一子)
 二人很開心在一起,會被發現是因為有人打電話來威脅,有些人專門守在
 汽車旅館,只要是名車在上班時間進出,十之八九是外遇對象,所以
 會記下車牌內容,找出車主再。。。。。通常就會找到家裡,當然沒有得逞
 另外在一次偶然中看到導航在上班時間去宜蘭玩,時間點也很怪,所以也
 成了線索,不過最後的一根稻草是女方打電話來家中騷擾,最後事情被揭開
 她以為前夫會離婚,結果沒有~~前夫反而快速離職,而家中也換了電話
 如同八點檔演的-- [消失]無蹤 ,她提出離婚,但前夫不肯,所以
 在各樣的威脅下而為孩子妥協。原來前夫只是玩玩,他根本不想替女同事
 養小孩,女方已決定離婚和他一起。。。可惜男方算很精,根本沒有機會
 當然也慶幸女同事的老公不知情。

 沒想到才事隔二年,前夫竟然要提離婚而是以個性不合為由,最後把女方
 生病,女方的家長也只希望女兒可以離開魔掌就好~什麼都沒拿~離開
 如前夫所願~~

 就這樣,在男方的計劃下離婚,並發現原來是有對象~他願為這對象離婚
 也是不得了的事~~孩子和她說是一位認識的阿姨,這讓她有點手足無措,
 是誰? 她心中想。。。。 





 再次見到她時,是她的生日,我們相約去吃飯,一年了,她也瘦了不少 
 快十公斤,只剩四十公斤而已。中間為了找這第三者,我們有聯絡一次
 因為第三者就是家附近的早餐店老闆娘,才剛新婚二年,為何知道?因為
 臉書上的粉絲團-洩露了一切,第三者老公很愛打卡,臉書也是公開的
 所以可以找到,但最後她沒有去找她老公,只見他老公像失了魂一樣的
 消失在臉書中。。。其實這雙方都是傷害,也許可以激烈一些,去告他們
 也許可以鬧到公司去,讓男方沒工作。。。可是都沒有,她也只有承受

 還好她有份工作,至少可以養活自己- 她想
 這份情緒不是那麼好走的,至少對她來說。。。。總是起起伏伏。。。
 最後也因為宗教的力量,讓她希望成為新的自己。。。
 離婚一年後,我們吃飯時,她說她覺得好多了~~剛開始的不能接受,慢慢
 可以。。。但是我不覺得她真的走出來,只是還好工作的同事,朋友,
 家人給了她不少的力量。 

 她也開始作些禪修課程,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慢慢的,她的生活也有
 些不同了,孩子本來是一到五在她那邊的,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反而
 一周只排二天在她那邊,而第三者也願意照顧好小孩,投入的時間也愈多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第二年時,我們又見了面,這一次的她已有些不同了,出了幾次國旅遊
 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世界慢慢豐富了起來,她也有自己的事要忙
 和孩子一起時就是好好陪件,孩子也會說在爸爸那裡的點滴,她知道
 對方比她還會照顧小孩,也讓她放心許多~她說以前和前夫一起時
 常常活在害怕下,怕煮不好,怕他找麻煩。。。還好,現在的她可以 
 自由作自己,孩子的責任,她也看開了~ 至少她自己也要好好生活
 孩子的未來是他的,現在也都在前夫那邊了,她也選擇不去理會
 或說現實的生活並不理想,但至少過得去吧~

 今天在路上遇到她,她正要接孩子,我們也簡單聊了一下,她說其實
 他和孩子的相處時間也愈來愈少了,一個月大概也只有二次左右
 因為她知道孩子已適應那邊的生活了~ 前夫有沒有再娶,她不清楚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第三者不會生育小孩,所以把孩子當自己付出
 這算是好事嗎? 我不清楚,只是我發現原來很美麗的第三者,在
 這二年來樣子老了好多~~ 她永遠不會知道我知道她的故事,因為
 對她來說,我只是早餐店的一位匆匆而過的外帶客人吧~

 
 我很清楚--我的朋友對愛情還是有期待的,前夫也許真的是不適合他
 現在的她有點快樂,有點迷惑,當然對愛情還是有點昐望,我只希望
 她- 如果有不錯的對象,千萬別投射前夫的影子在身上,不然對後此
 都是傷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