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為孩子作多少?

2017022216:25




今天早上收到line訊息,是組群傳來的
以前的鄰居說要為孩子可以打桌球而轉學,我們聽了是不可思議
原本唸好好的小學要轉到新竹市去,實在是母愛最偉大,理由是
那邊的桌球校隊比較強~~

站在鄰居立場,只有祝福~~我才驚覺,原來孟母會三遷呀,而且打算
每天從竹北騎去新竹市, 說真的騎摩托車載人真的好危險,因為經國橋
車輛很多,自己騎時都要小心,載小孩更是要注意,而且是小學喲,是每天
都要接和送的~~光是這一點,我就不行了~如果有校車還好~沒有,就真的
很累人, 我只能說[偉大] 呀~

我發現家家都有一本經要唸,雖然嘴上說很累,可是還是會忍不住去作
這位媽媽以前就是這樣,小孩上一堆才藝,每天跑來跑去的,只是當時都
在竹北跑而已,現在要到新竹市,而且是每天二次,想到就累人了~
其實上下班也是一樣,只是身為母親, 一天要來回四次,不是二次喲~

在我們自己的家是不可能的~~
第一,我們現在每天都是走路上學,方便又快~~
第二, 我們晚上六點後不外出(上班日),所以不可能上晚上的才藝課
第三, 太花錢的才藝是不可能同時學的, 是真心想學才行
就像姊姊5年級才要學英文, 妹妹二年級才學鋼琴,而且時間都在六點前會到家
這是很重要的

回到家庭的本質,我們給孩子的自由和規律是很基本的
以生活來說, 小一,小二生就是當天回家, 作完功課,就可以作自己想的事
有時天氣好出門去公園走走,有時去運動,上游泳課是我唯一的要求(低年級)

再來說是自由了,孩子花不少時間在自己的玩樂上,看書上,一點也不無聊
現在我們也會討論[錢]的問題, 像是打工一小時才150元,但我們吃餐廳就要花
1000元以上了, 光是這點,她們都會好驚訝~~也因此都可以用[錢]溝通
如果你想買一個東西,是想要,還是需要, 要多少錢?值得嗎? 當然也不是
每個都要算錢, 只有書錢都是我在付,我一年會買不少書給孩子看~ 所以
家中的書本算不少~~

雖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是回歸孩子的需求和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特別是生活的能力~~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孩子要自己打理書房和房間
餐盒要自己洗,自己要訂讀書規劃,這樣才可以學會對自己的負責~
這些都是在學習中呀, 當父母的也是一樣呀~





 


  •   komori 於 2017-03-03 17:37 1F
  • 同學真的是好榜樣!!!
     
  • 版主於 2017-03-03 20: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