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強勢的台幣

2017032807:47




說真的,最近的台幣強勢到不行,可是日元更是,所以發現日元對台幣是升的
而美元已到了30.2 元了,我在30.74時就買了不少美元,所以我就直接轉成
定存了, 要短期的獲利要再等好幾個月以上吧~未來的美元如果再破到29元
也許會再進場買,因為只是資金的轉換,當時雖然到了31元多一些,可是因為
未到目標31.5元,所以就沒有換回,目前持有美元和澳幣, 這些都是定存的
錢,所以不急用

我不知未來的走向,只能說這次的台幣走強,應該是和美國將台灣列入
[匯幣] 操縱國有關,觀察名單在4月份才會出來,所以我們的央行是不敢再
亂動的,不然以前一定是會操作回來了,太強的台幣,讓第一季出口的廠商
匯損太大了(32-30元) 說真的只要毛利只有5%的廠商,通通都沒賺錢了~


前一陣子的股票操作不錯,獲利不少,可是卻最近因為期待某家
EPS 8元的公司會配股息而買,結果是沒配任何錢,昨天趺停掛出卻也沒賣出
雖然是張數不多,可是說真的一下子就少了10%, 好幾萬元也蠻嚇人的~
所以想認賠卻也考量是短期的反應, 所以說真的,我也不知如何比較好~
因為怕還是賣不出去, 認賠一直都有,可是這次可是真的很大的影響呀~
只能安慰自己說,還好買不多~......最壞的損失是自己可以負擔的,所以說
真的,買股票還是要有心臟夠強啊~~沒融資,沒借貸,沒壓力很重要
也有長放的準備(一年), 公司有賺錢卻不分紅~~真的是.....今天很幸運
在高點賣出,賠了近22000元, 所以真的是有賺有賠呀~不過很有趣的是
這一次的大賠對我來說是種教訓,我上星期五下午就知道星期一會慘了
不過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至少今天有賣出,也沒再趺停了
(目前還是投資報酬還是正的)


貨幣的起伏最近真的是比較大,川普的黑天鵝,是不是會影響很大呢?

我想大家都在觀望中呀~~



今天一早九點就出門了,八點半的掛單,回家才看到,心情很好~
即使不看盤,也可以好好自在出去走走~今天去鶯歌老街逛喲~
超級開心的,看到很多美美的小東西



然後去吃阿婆壽司,在鶯歌火車站旁的市場內,真的好好吃喲,而且關東煮都好大一個
每個都只要15元,實在是很誇張的價格,我還買了七個回家喲,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吃喲~
可見每個份量有多大~~

我對於自己心情不太會受股市匯率影響而自豪,因為之前在學習時,每天都會好緊張
現在反而是很自然的看待賺賠,只要是賠的就會去想為什麼?因為之前太相信這家公司
的負責人說的話還是別人的評論,有些資料真的是真真假假呀~


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