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學英文 (小五才開始)

2017041308:34
 







今天下雨天,要出門辦事都只好在家等雨停~~早上看了姊姊教妹妹英文影片
臉書會提醒5年前的今日事,(6歲教3歲英文) 覺得很有感~~

其實上了小一的姊姊就開始非常討厭英文了~ 她只有把學校的進度學好
而已,像是小一,小二只教26個字母和簡單打招呼語, 其他時間她都在拚命
看她的小說, 所以從小一下學期開始就像飛的中文程度和發音,都比我還要
標準,從小三開始,英文變難了, 她也只喜歡她的中文, 她進入中文世界,
甚至說要當中文老師~和作家~~這時她看了好多的文學作品, 中文成了
她的世界, 她說只要心情不好, 看書就好像到了另個世界
~~這時的她看課外書真的很可怕, 一周有5本以上,真的不誇張,都是小說


小四時候, 她開始對英文有壓力了,她說老師有一半說的,她都聽不明白~~
她開始知道自己的英文很差~~有一次老師說要分組表演, 她沒什麼好朋友,
後來分到另一組英文超強組, 這一組竟然要唱英文歌(別組都是中文的) ,
而且選的歌真的是超難的, Taylor Swift 的 blank sapce , 哇~英文不好
的她苦練, 感謝老天爺,竟然跟上而且學了好多單字 (她沒補過任何英文
我也沒刻意教,但只要她問我, 我就會回她,不問,我也不會管她) -
最後她竟和我提出-想要去補英文
於是我帶她去離我家最近的那家問,檢測出來是1 B,也就是
她同學都在4的等級以上我有先心理建設一下,同學都會年紀很小的喲~
她說沒關係---果然班上連一年級都有

現在小五下學期了, 這學期每周需唸一個文章給家長聽, 我才驚覺她
竟然都可以唸得很好~~
哇~~說真的,我不得不佩服這補習班呀, 才一天90分鐘的時間 (中間還休息) ,
但淇淇進步好多喲~才不到一年的時間,比我想還強許多,以一個只補英文不到
一年的她來說,我已很滿意~所以我覺每個孩子學習的進度都不一樣, 但至少
她是願意去學習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我一度為她只要學好中文也沒關係,因為上學期她說未來希望可以進台大
中文系, 昨天再問~她笑了~~呵~ 因為她知道她好像又變了.....


p.s. 妹妹現在對英文也一點興趣都沒有,她說還比較喜歡閩南語~呵~~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