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友誼的笑容

2017042608:57





以前我以為姊姊人緣不好是因為本身的個性,安靜膽小怕事,
幼稚園被惟一的同學控制2個多月,有ㄧ晚大哭才知道事情的
嚴重性,後來老師順利處理,淇終於交了新朋友,我並不怪那孩子,
反而說明這是她自己心態問題,因為同學認為不聽我的話就不和
她作朋友,最後老師出面協調說:「ㄧ個不準要,ㄧ個不準給」而落幕。
因為當時那位小朋友會向淇要求東西和她交換或給她,淇擔心朋友不理會她
所以什麼都會答應, 這個性到現在還是有的,所以我常和她說真正的朋友
不會因為要求要什麼,才是朋友

上了小學,小ㄧ小二的她依舊沒交上好朋友,她只想回家和我們一起,我也能理解。
到了小三整個上學期,只有一個好朋友,我替她開心,好景不常,三下時,淇想
認識新同學時,這位惟一的好友開始威脅和到處說她壞話,姊姊惡夢到了小四上,
我真的受不了,直接找她媽媽聊, 四下終於過了一個平安快樂的學期。

小五開始,我其實只求她平安,好人緣這事不期待,然後開學一周
她開心的說我竟然交了2個朋友,我說很奇怪嗎?她喃喃說以前是一學期才幾個。
接下來來同學開始會交流,她好開心,因為她終於有較要好的朋友,而且有5,6個,
也開始和同學一起跳舞。我竟沒聽見她的交友困擾,太驚訝了!五下,也當選班上
模範生(小學第一次),人緣比我想像的還好!生日那天,從學校回來,
她竟然收了10個同學的禮物和全班女生的卡片(大大小小有快20張),
我開玩笑說妳要回禮很多ㄛ,她說她好驚訝! 我也是!


我想說的是....原來淇並沒有太大不同,但是同學不同,整個班上氛圍
不ㄧ樣了,少了排擠,妒忌(淇功課好,同學給的是贊賞,不是揶揄)
我錯怪姊姊了,原來妳周圍的人才是最大的影響力!謝謝在她身邊的同學,
運動會那天我真的有和她們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