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新生活

2021091308:47

9月1日至今,開學日已上了九天學, 今天是第十天上學
一個國一生, 適應不錯, 學校是和姊姊以前的國中一樣, 導師也同一個(24分之一的機會)
沒想到真的又被老師抽到, 在抽之前我和老師說希望可以再被老師帶到, 果然連老師都說不可思議
在抽的前一天我和老師說妹妹的班級
高一這一位開學時就每天很苦說[我每天都在迷路]校園好大喲, 非常不開心的感覺
不過功課不多, 好像最近也習慣了, 一開始讓她去受點苦也好, 人總是要長大的, 放學自己坐車回竹北
我再去接她, 離家雖然不遠,可是卡一個高速公路,於是要繞一大圈,所以我會去接她放學

國中有營養午餐,免費的是新竹縣的德政呀, 所以不用擔心她中午要吃什麼
高中這所沒有,都要自己來,於是學校有餐廳和便利商店,才吃第二天就發現東西都沒了~
也就是便利商店的東西到中午人多,根本是搶光光, 班上沒有熱心人士幫以訂便當,於是我只好看心情
幫她作便當, 因為她真的吃很少, 我也不愛蒸便當,於是早上起床我才簡單煮,讓她帶去
一周2-3天,我會幫她帶, 看我的心情...
最簡單的: 水餃+ 毛豆, 早上直接水煮就好
另外一種是煎松板豬+ 炒冷凍蔬菜 (好市多買的,很方便)
今天換一種蔥抓餅+蔬菜+培根蛋
我會再想和各種簡單上菜的方式解決

二位孩子的新生活都差不多了,只有我覺我作很多事了, 結果才8點多, 因為7:10 就回到家了,
我的早上時間變長了許多, 而晚上就便早睡了~~
果然, 人是會習慣的, 不管好的壞的,都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