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英文

2022122908:07
自學英語

這半年,我看到小女兒狂練英文,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會唸出10分鐘英文單詞,國二的她,單字量已是高中的範圍。早上聽到obligation ,哇,這應該不是國中單字吧!

晚上,她會聽空英,和姐姐不一樣,她會先查再聽,並且寫在單字本上,雖然她國小英文只上2年,程度沒有很好。國一讓她聽空英,幾乎完全聽不懂,很痛苦,媽媽要求不管有沒有聽懂,就是要聽25分鐘,一開始她就播放而已,應付自己和我。結果到一下,無意發現她在打電玩,放著聽,做其他。

媽媽發現,當然不開心,自尊強的她答應不會了,也剛好一年前的12月,她開始接觸vtuber 虛擬油管主,她愛的都是說英文的,於是在很短的6個月,她開始想學英文。

接下來,她就開始認真聽空英並背單字,用app把不會的寫起來,然後玩遊戲,那天吃飯時拿給我看,真的很有趣。 她靠自己努力,每天都在累積能量。暑假時(國一升國二)我把今年會考英文題目給她,包括英聽,測驗出來是A+ (差一題A++)

兩孩國中都沒補習,英文維持都很好,只是妹妹的方式太積極,我反而注意到,而老大比較用自己的語感能力得到好成績(像中級英簡只準備一個月,就可以一次高分全過)。

英文在我認為,國中自學就夠,但是請不要自滿於國中,那高中會很挫折,我鼓勵國一開始聽空英,很痛苦,但熬過2年,會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