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講座分享

2012061914:51


上星期六, 沒什麼事, 牙痛也不想出遠門而且又下大雨的, 下午一個人去參加學校的講座
二個半小時的自己時間, 二個孩子在家~~本想心想放空也好~~本來我就是個很愛放空的人

沒想到課程這麼有趣說~~這位老師的功力也太強了吧~人長得小小的, 本來一開始心想
來個那麼年輕的老師, 會說出什麼樣的故事~~看她的資歷就是當過國小老師, 安親班, 也開
過幼稚園, 現在是在康軒當講師, 看起來有夠年輕的, 以為來個26 歲的小妹妹~~沒想到~~

這位老師已有三個小孩了, 最大的兒子也大學四年級了, 再認真算一算~~天呀~~
她至少有 50 歲了~~ 看來我們這群人真得是要檢討了~~真的~~我看起來還比她大個幾歲都不誇張

還好聲音沒有太甜美 , 可能是說太多話了, 不然真是太過份了, 人長得美, 又保養得太好了~
離題了~~因為真得是被嚇到了, 美魔女, 非她莫屬了~~ 老師 賴素琴老師




一開始上課, 就要我們大家站起來~~原本以為只是坐二個小時, 吃吃東西就回家了~
沒想到, 大家一起動一動, 把我們當成小學生了~~老師的幽默風趣, 可真得讓我一直狂笑說~
當然, 也因此提及了, 幫助孩子的記憶, 動作遊戲是最容易的~~
整堂課, 大家都真得好開心喲~~原來大人都有 [小孩] 的一面~
學校也很棒, 樓下的遊戲場就給孩子們玩, 大人就在上面聽講 加 吃點心~~
大人, 小孩都開心~~只可惜我家二位公主在家玩~不然這裡還發了汽球給大家
學校辦活動的能力真得是很強~~這是我參加學校第三次的活動了~總是想得比我們多~

老師會丟很多問題給我們家長們, 如: 你覺得孩子需要具備什麼要的能力???
1) 其實, 老師非常強調 [生活能力] , 她會問 [小孩會自己穿脫衣服了嗎?]
[蹲式馬桶]的訓練~~ 他們請大家舉手, 很慶幸的大多的家長都有舉手, 會自行洗澡了嗎?

2)再者 入小學的 [生活作息] 規律 - 早睡早起 , 生活習慣
 (自理能力, 坐好定力, 閱讀能力, 時間安排, 整理書包, 尊重與抗壓力)

3) 寫字的三正, 坐姿 / 握筆 / 書桌

後來講義有的部份, 她就帶過了, 主要還是在和家長們分享觀念, 可是用很有趣的方式
還有小禮物可能拿回家給孩子, 當然大家都蠻主動回答的, 整堂課的精彩度, 真得不輸給舞台劇了
還有家長有事出去再趕回來聽的, 可見多麼吸引人呀~~

最後一段影片, 讓我哭了, 一直掉眼淚~~就是一位有聽障的小朋友學音樂被取笑
後來問了另一位小提琴表演家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用手語表示
那小提家回說 - 也是手語 [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  我真得是大哭咧~~好誇張, 對~
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




原來哭的人不止我一個人, 後面也有不少媽媽哭了~~我們都希望孩子過得開心, 平安
在討論時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可是為何還是成了現在的教育呢????

就是下面這一個影片, 讓我一直哭的 (經期來時太易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