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 - 竹北縣史館

2012041220:30



今天是淇淇學校的戶外教學, 我是個戀小孩的媽媽, 所以常常會把事作完, 再去和她打個招呼~~
淇淇會開心地像是 [中獎] 一樣, 或者是特別吧~~因為就只有我這個媽媽會這樣
妹妹也是每天都需要出來走走的, 所以就 [順便] , 為了不打擾學校, 我幾乎是留個 5 分鐘後就會離開
淇淇的那個團體了, 因為我不希望她只想看我, 而且我會利用學校要結束前抵達~~

我覺得學校很不錯, 每二個月就一定會有個戶外教學, 簡單又方便, 小孩又可以到戶外走走~
是一舉好幾得的事喲~~ 我自己也很久沒去 [縣史館] 了 ~~(在竹北圖書館旁而已)
沒想到這一次是為了四月的兒童節而舉辦的活動喲, 因為免費的, 淇淇還作了一個竹蟬回家喲~
我也打卡得了一個小陀螺, 現在真得是 [瘋打卡] 咧~~




這個門是可以開的喲, 好像進入時光的隧道喲~~~[任意門]



把古代時的氛圍弄出來, 很多小玩具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喲~~



布袋戲, 我想淇淇和菱菱都沒看過, 只有說 舅舅愛看的~~



柑仔店, 我記得我下課一定會去的啦~~每次去那打混, 現在想想好不可思議
我們的父母都不用雇小孩呀~~



很多古代的遊戲, 說真得我幾乎不會咧~~像是益智遊戲一樣, 有十多種喲~~
可以玩的~~




小朋友真得實在是很多吧~~ 我家淇淇就在內, 還是她同學說, 淇淇, 你媽媽來了~~~



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很幸福, 我以前的幼稚園根本沒有戶外教學好嗎?? 只有一次的旅行而已~~



在外面, 蒲公英盛開喲~~我教菱菱如何吹~~~ 不過她還沒吹得很好, 可是她馬上記得名字, 下課後
另一個公園也有, 她也想再玩說~~



每當下課後, 就是公園樂了, 是我們三人的不成文默契, 兩位姊妹就是會找一個公園玩個二,三天
然後再換下一個公園~~ 我想已有十個以上了吧~~因為如此, 我對竹北的路是愈來愈熟了~
都是拜公園所賜~~



這是數字公園, 沒有溜滑梯, 可是有很多數字的遊戲, 不過他們愛得反而是美美的馬賽克磚呀~~



今天接到學校的英文老師作家長交流, 她問我回家複習有問題嗎??
我直覺得回答  [沒有複習呀?]  讓老師有點錯愕~~天呀, 我真得是太直了嗎???
因為我直說 [我希望她覺得英文是來玩的, 不想給任何的壓力] ,
她驚訝地回我 [可是她英文上都可以回答得很好] 
害我只好說~~ 可能是妹妹愛看英文的巧虎吧~~她剛好都會在旁看一下~~

我想老師一定覺得我是個怪媽媽.....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