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和她的腳踏車

2011101313:41


今天的天空, 幾乎每天都會拍天空~~養成習慣了~~




今天一大早就跑去文化中心了, 因為想問索票一事~~11月的票目前還沒開始
有一部朋友很推的現代舞劇, 竟然在新竹是索票喲~~ 台北是要買票的~
不過也因為是索票的,所以就要配合時間去要票, 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問了服務台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時候才開始, 後來才知要等到 11月多才行~





其實家附近就有文化中心算是很幸福了, 加上早上都沒什麼人,
所以我和菱菱都可以打混, 只是最近的天氣很討厭, 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的
我家四口子都感冒了~~ 而我也喉嚨很痛~~

菱菱對藥的反應很不好,只要吃藥就會變得很番,本來最輕微的她
反而成了最番的,我對這個藥有點害怕~~所以就不敢一天吃三次,
改成二次,有好一些了~~(我知道我不是醫生...不該改的~只是真的
反應太明顯了~)




一早的圖書館就很多人了, 好像有不少準備考試之人,當然也不少媽媽來幫小孩借書的~
說到教育, 才一陣子才發生的小插曲, 讓我對私立小學及幼稚園,有一點的反感
也許要進私小的少部份父母, 很自私的行為,讓人很討厭,自己的小孩英文很好
就認為不好的小朋友會讓她的孩子退步~~我心想, 如果真的那麼強~ 那麼你的小孩
真的不該在這的,  也許可以去更適合的地方~~

一種米養百種人, 剛好就有這一種,  英文好, 不代表其他都好~ 也不代表不好的小朋友
就該轉學~~這年頭的小孩, 不是被父母保護的太好, 就是拚命地上一堆才藝課
自以為自己小孩很強而忽視別人尊重的父母,真的是很不喜歡,好在我的朋友都沒這樣的~
(或是這樣的人,不會是我朋友吧~)

喜宴時, 朋友問我何時要給淇淇學音樂才藝, 我回答是 〔等到她說想學〕
像游泳是她說了一年, 我才讓她學的,當然也有另外一位同事說可以不試怎知喜歡~
嗯~~只能說我真的沒時間, 也沒金錢給她們兩個人試吧~




後來菱菱突然看到別人的腳踏車, 她就她想騎,說真的, 好久沒騎了, 比起姊姊
我很少帶她去騎腳踏車~不像姊姊很早就在騎腳踏車了~ 菱菱的次數,可能不到十個手指頭說~
因為她沒什麼興趣~ 不過今天卻有驚人發現~~

她在騎時,我都是不管她的, 我看我的雜誌~ 突然她跑了過來說 〔我會騎了〕
本來就會了呀~ 原來是她會兩隻腳踏板了, 之前她只會用一隻前進,有跟她說可以用兩隻腳轉動
可是小孩就是這樣,妳說什麼,她作她的, 也因此我也懶得說~
可是她騎過來給我看, 哇~~原來是兩隻腳轉動咧~~真是強喲,菱菱~
比起姊姊騎很久才會,妳是一下子就會了~~



連腳踏車,她都是第一次就學會了~ 只是會用一隻腳踩而已~~
現在會兩隻腳轉了,也算是一種進步喲~~ 不過我好像沒太開心咧~
不像以前淇淇會是,我很開心~ 看來,在我心中,菱菱的運動神經太強了
反而都沒有驚喜了~



我們的中庭還蠻大的,可以作的活動不少~~這也是大戶數的好處吧~~



不過菱菱對腳踏車的興趣不是很大, 騎一下子就不想玩了~~
她現在最想的是直排輪,只是目前太小了,腳還沒完全成熟,所以還不敢給她試~
等明年吧,再大一點就可以玩姊姊的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