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長大了

2011012010:46



最近的菱菱, 我明顯的感受她的表達能力, 還真的蠻感動的說~~

很多淇淇的第一次, 我是來不及參加的, 不是在學校學會說某個字, 就是在阿媽家學會走路~
很多事, 我真的都沒參加到~~而這一次的菱菱進步, 我真的感受很深~~
這也是全職媽媽最大的驕傲了吧~~


菱菱最近會說的字, 開始變多了~~ 雖然是很慢, 可是她會試著說袋子叫 [包], 我都很不解, 她怎會說
包?  還是有聽過皮包的名詞,  [花花] [蝴蝶] [青蛙] [熊] [魚] 她都會說~~可是有些真的很不標準~
不過至少肯開口了~~ 她還在學習中, 只是對於認字卻非常強, 前天看過H , 只要看到 H , 都會說 H
還有注音符號, 也認得四,五個了~~真是受姊姊影響, 反而是姊姊都不太表現她會的東西~~
只是我也發現姊姊認得國字也不少了~~ 比我想得還要多~~她算是隱藏型的小孩~~而菱菱是外放的
只要看到她懂得, 就迫不及待要跟你說~~~


菱菱最近聽得懂好幾件事了, 幫媽媽收玩具, 幫媽媽丟垃圾, 也會表達像是媽媽筆~~
她就是代表想畫畫, 她會畫線及圓, 然後要你給她鼓勵

我真覺得菱菱幸福很多, 因為我幾乎沒對她發過脾氣, 也因此她的脾氣算是特別得好, 比姊姊好很多~
她要是看到媽媽在忙, 她幾乎來個二次, 就會自己作自己的事情, 不會打擾我太久~而且每次都會說
[謝謝], 她的謝謝~~可真是令人溫暖說~~


最近我也很少在對小孩發脾氣了, 這是件好事呀~~連淇淇昨天晚上吃飯走來走去的, 我問她說
[你在學校吃飯時, 也是如此嗎?] 她很直接說 [因為媽媽不會罵我呀~] 哦~~ [那不會罵你, 就可以這樣了嗎?]
她只好乖乖的回去坐好, 然後快快吃完~~ 看來也許不發脾氣也是件好事~~只是有時~~
很多事難以控制的~~所以我還是會盡量克制~~雖然有時真的要生氣才會聽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