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術館

2010063017:29


一直都想去北美館看看, 聽說有多一個台北故事館, 作事一向不計劃的我, 心中有個想法就會去作
不一定是馬上作, 不過心情來了, 小孩乖了就會走人了

這一次去台北美術館, 目標明確, 因為有二個展覽在那, 一個是時尚大師Gaultier的作品
一個費城美 術館的畫, 馬內到畢卡索~

首先, 開車到高鐵十分鐘, 後來一到停車然後上車十分鐵, 十二點就到了台北了, 然後轉淡水線到圓山
只 有四站, 非常快, 只要五分鐘, 可是一到要走十分鐘才會到, 天氣悶熱, 還怕下午會下雨
買了套票, 就是二個展覽都看 360元, 不限時間, 所以買套票是最划算的







二個展, 先看一樓的 Gaultier 展, 對此名字很深刻, 以前有位法文老師也叫 Gaultier, 所以覺得很熟悉
只是他人 很正經, 作事很認真, 一點都不像法國人, 我還蠻喜歡他的, 當時法文還不錯, 後來被一位老師
中國人搞壞了, 因為他的法文都連在一起, 我完全聽不懂, 他就他是道地的巴黎腔, 天呀, 我還是喜歡一
原來的非巴黎音吧~~展覽很酷, 黑暗中一片, 只有模特兒上的衣服區才有光, 很前衛, 不用多說~
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員年紀較大, 對我二個小孩很好~所以小孩有走來走去的, 都沒關係~






第二館是在三樓, 馬內和莫內是不同人喲, 以前我以為是翻譯, 才知 Manet and Monet 都是印象派的
不過始祖是馬內喲~~才慢慢轉變到最後有名的畢卡索, 只是本展覽以為可以看到畢卡索的大作, 也就
值回票價了, 結果~~只有一幅而已, 真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 我還向小姐反應~~
工作人員都很年輕, 一看到我帶二個小孩, 一位男性工作人員, 就非常的奇怪, 一入場就來向我說
小孩的聲音要小一點, 真是...想罵人, 小孩的音量不大, 只是小孩的聲音較細~ 真奇怪, 別的大人說話就沒關
小孩就不行, 此位男生, 我看得出對小孩非常不喜歡, 其他女性的工作人員還好~

結果到一樓下面也是一樣, 一位男性工作人員也跑來說, 天呀, 大廳的人都很吵呀~為何只對我們呀~
結論: 自以為的男性年輕人, 真是.......而且在坐捷運也是~一位年輕男子, 一直在講手機, 不讓位, 沒關係
我們一坐下來, 沒多久, 他又走開~ 奇怪, 小孩很可怕嗎....希望他以後不要有小孩好啦.....
身上的打扮我看了一下, 就是自以為視的雅 X, 心中咒罵長得又不怎樣~~~
反而在大廳時, 有一群年輕人很喜歡小孩, 其中有一位大帥哥, 還化妝, 對小孩還蠻友善的~好像日本人

回程時, 還好有確認一下高鐵, 不然我就搭錯了, 因為新竹沒停呀~~
唉, 帶二個小孩在美術館, 我可是全館一人呀, 連警察都會來和我們打招呼, 覺得台北人還蠻可愛的
不喜歡小孩的年輕人除外~~

花費: 480 高鐵, 40 捷運, 360 門票, 150停車費~~餐費不計了, 書本250元 ~~藝術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