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半的菱菱 (成長報告)

2013101809:21



上次的作品,我好像感覺不到任何進步,甚至連爸比都注意到了退步

菱菱從三歲開始就展現出她熱愛手作的美術課, 已上了安安老師二年多了
唯一的困擾是同年齡孩子都去上幼稚園了,而新加入的小朋友是小班的
作品上有不少重複的東西,因此這一期上完, 也許要再另外找課了



反看之前的作品, 她可以畫出的東西更加細膩許多, 這是一年前的作品



菱菱不上學的唯一困擾就是她上的課都有一點偏小,去聽故事時也是
小baby,所以去了一堂就沒再去了

四歲半了(98/4 底生) - 來看看她的成長吧~~
首先近110 公分的身高, 18.5 公斤的體重- 非常高大和精壯,只睡
晚上一次最愛吃巧克力,還好上二周去塗氟時,沒有蛀牙,算是非常幸運了~





胃口非常大, 一個人可以吃掉好市多的pizza 單片, 很嚇人吧~可能每天
活動量很大之故吧





星期一才剛打完流感疫苗,少一根筋的她問我說[打好了嗎?]
都已打完了, 這位小姐~你的神經還真是大條呀~

好一段時間她不再喜歡畫畫了,因為她想學寫字,寫出來的字像韓國字
我好希望她不要再寫下去了,因為真的是很不好看~而且變得不會畫畫





有人看得憧嗎? 她都可以自己說寫什麼字呀~


最近姊姊帶領她再度畫畫, 她們兩人睡覺的樣子, 姊姊是乖乖躺好,
妹妹卻是反過來睡的樣子,這個遊戲可以玩二個小時,真的是佩服呀~





同樣地, 熱愛運動的菱菱, 也是非常會動的, 直排輪是五月和姊姊
一起玩的, 菱菱很強, 一穿上鞋就會了, 讓我和姊姊是嚇了一跳
~
我想是平衡感特別好吧~



停了好一陣子的畫畫, 昨天又開始畫了, 這一次不一樣的是加入了男生咧~
之前她只畫女生, 現在加入男生~~還蠻可愛的,真不知她在那看到學的?





又畫了一幅是爸爸和媽媽結婚, 因為爸爸戴眼鏡,她說媽媽結婚沒有戴眼鏡



而且畫完又指定我一定要幫她拍下來才行喲,真的是很自戀吧~



這幾天又吵要騎兩輪腳踏車, 可能是看到姊姊騎吧, 前天爸爸終於
幫她把腳踏車的輔助輪拿掉後, 昨天傍晚又開始練習, 才一個小時
不到的時間, 她竟然就可以騎這樣, 再一次,我和姊姊都嚇一跳

我很努力想- 除了是天份外,應該是和常常帶她出去玩有關係才是
因為從小就每天亂跑亂跳, 又有姊姊在旁,她會學得比較快一些吧~










今天早上再騎一次, 又比昨天還要好了,而且也會自己騎 (發動)
不用人扶, 只要調整好踏板的高度, 她就可以自己騎了, 算是很大的進步
(第二次練習, 直線還不是很行, 左彎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