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撞球這樣玩的呀~

2014011909:32



一天早上, 我們下來找伴玩, 結果有位小朋友剛玩完了撞球要離開
菱菱眼睛都亮了起來, 小朋友對球就是很有魔力吧~~總是很喜歡的
所以她就自己一個人玩了起來


媽媽我也是拿了份報紙看了起來, 姊姊去上學的早上,我和菱菱的生活
重心就打發到中午等姊姊回來~~最近生活更簡單,連外出也都很懶了
以前常常開車出去走走, 現在改在中庭或公園走走而已~


玩了好一會後, 她就媽媽你過來喲~~
她將球放在一起, 數到15 顆, 我心想~~你的數學不錯呀,而且是放在框框
內一個數,重點是不會重複,有順序數下來, 我對她的數法很有興趣
為什麼呢? 身為第二位孩子的媽媽, 一定會和老大比較 (心中) ,以前
姊姊是跳著數,不是一個一個由上而下數~~所以才會對她的數法很有興趣

接下來, 她說了更有哲理的話 [媽媽, 暖色系球在左邊, 冷色系在右邊]
我也不驚訝,因為美術有教過, 接下來這一句話, 我才嚇一跳~~

 [來,過來, 數字大的在最上面的洞,中間是普通大的數,下面是最小的數]
所以她拿2號藍色的球,放在右下方~~ 我反問那大一點的冷色系在那??
她可以正確指出位子~~ 我心想~~這不是 logic 嗎? 而且是四方 logic邏輯
以一個四歲又九個月的孩子, 可以將東西分成四種嗎? 我想以沒有任何訓練
中班的孩子只會玩球, 投來投去~~應該不會這樣分~~我深為她的想法拍手

我常在想~~她的腦袋在想的東西是什麼呀?? 其實~~我覺得在自由的環境
菱菱是很具有創造力的, 而且很有想法~~最近連上公廁都會說, 媽媽你自己
一間, 我自己一間~~天呀~~是想和我分開嗎????


小孩很有趣, 每位父母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很聰明, 我有時也會這樣~~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利用環境,創造學習, 是無所不在的, 不是去上
才藝課,就可以去填滿的, 重要的是她要有時間玩呀~~~




 


  •   Bell Yeh 於 2014-01-20 15:39 1F
  • 菱菱一定是個很聰明有創意的孩子~~真棒!
     
  • 版主於 2014-01-20 19:31 回覆
    謝謝你的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