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 學期成果

2014012109:34



這一個學期, 數數淇淇拿了七張獎狀咧~~
(2張是暑假獎, 3 張是3次月考優等, 1張運動,和這張學期成果)

這一張是[語文] 領域, 是淇淇最最想得到的, 學期的一開始, 淇淇就對我說
媽媽, 我好想得到學期的國語優等, 果然真的讓她得到了~代表這學期
她的國語是全班的第一名 (一年級上學期是得綜合, 一下是得數學)

因為這是她最想得的一張, 所以非常有吸引力, 而這一學期明顯感受到
她的國語真的是愈來愈好, 之前學國字時忘得好快, 最近這二次卻記得非常好
也許和寫作閱讀有關, 不過最近的寫作又停了下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不過我真的有發現, 她的國字真得有變好了許多~~之前常搞不清的字
現在卻分得很清楚, 算是很大的進步

淇淇功課雖然都很不錯, 不過她是和自己比賽的人,第一次段考雖然是前五名
可是數學粗心一題被扣了三分, 接下來的二次月考就完全有跟上來了
其實以她學習的狀況來說, 我已非常滿意了, 因為她花在功課時間真的少
寫完功課就去玩了, 一直到月考前一周才開始總複習~所以她的時間花在
其他的地方就非常可觀了~~

希望她保持學習的動力, 這才是我最常和她說的, 考幾分不重要,重耍的是你的
學習態度對不對?? 上課有沒有認真聽, 寫功課時有沒有用心, 我這一學期
輕鬆了很多, 下午寫功課時, 我幾乎都在午睡, 妹妹會在自己的房間玩
所以我真覺得這學期, 我好像出運了~~而且姊姊每天在睡前會自己檢查書包
都不用人提醒, 實在太感人呀~~




今年安排了一個交大幼幼營是朋友推薦的, 而且可以和淇淇的好朋友一起參加
淇淇很開心 (其實我也很開心,因為是整天的) , 總共4天半, 從星期三就開始
去年的寒假是回高雄度過,參加了高雄的數學想想營和科工館的一天科學營
也是很有趣~~參加冬令營, 已成了需要安排的節目了呀~~不過好像沒參加過
夏令營~~ 今年有機會再參加囉~~

寒假開始囉~~




 


  •   Avatars 於 2014-01-21 14:26 1F
  • 哦~好用功的好學生哩!
    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