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駕車文件申辦

2014052919:52



今天去了監理所一趟, 因為要辦理可以在日本駕車的文件,結果發現
我的駕照在今年的六月要過期了, 從去年的7月開始,國內就不再換證
也就是你的汽車,機車駕照即使是過期了,可以依然繼續使用喲~
不用再換證了,這是很便民的方式,另外行照也是一樣喲,都不再換新的
所以如果你發現你的駕照過期,不用擔心依然是可以使用的

可是如果你要申請日文的駕照譯本就不行了~因為只是譯本,所以
如果你的快過期,或是打算去日本的時間過期了,那麼需要重辦一張
國內沒有使用期限的汽車駕照一張(同之前的駕照,要回收) 200元
記得要帶一張一吋的照片喲~~同目前的駕照

然後再申請一張日文譯本一張, 薄薄的一張要100元,實在很貴....
同一個窗口就可以辦理了喲~~另外要買美瑛四日卷的駕車朋友
要注意, 如果一個人只買一張,可以租車一天,同樣的如果二人
可以租二天, 那麼就要有二份駕照才行(這規定我覺得不合理,
不過現在聽到是這樣, 要再求證) 不過為了心安,我還是和先生
換了二張日文譯本駕照,預防萬一, 現在在竹北,不用再跑去新竹市
的監理所了, 那個監理所對我來說是惡夢,又遠人又多,又難停車
今天第一次開去新埔, 車位好多又快~~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這是背面~~說明


這一張很重要喲, 去日本要拿本國的駕照和這一張譯本及護照看喲~
國際駕照已不需要使用了, 只要這個就行囉~~

就這樣很快的辦完了~~算是很方便又很快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夫人 於 2014-05-30 10:06 1F
  • 謝謝分享那麼詳盡的資訊, 真的很有幫助~

    台灣駕照都不需要更新了嗎? 以後我就不必特別回台灣更新台灣駕照囉?
  • 版主於 2014-05-30 10:50 回覆
    對, 都不用再更新了喲~~只要保存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