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夏之交通工具介紹

2014071215:58




這一次又要開始規劃行程了
因為這是第一次我當主導遊,所以要開始看一下交通方式

1) 從新千歲機場- 札幌
方式有很多種,不過我因為是札幌進,旭川出,所以不用在新千歲買
我的美瑛四日卷/小樽welcome pass (通常機場人又很多喲)
所以可以直接去B1 搭乘JR AIRPORT 列車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大人1040日元)
新千歲-札幌-小樽來回時刻表
幾乎是每二十分鐘一班,所以不用擔心喲,通常第四車廂是指定坐,需加300日元
可以坐自由席就行囉

2) 札幌車站- 買套票,根據自己的需求喲~~我是要買美瑛四日卷(從札幌出發)
還有小樽 WELCOME PASS
2014 美瑛/富良野的觀光資料  出來囉,非常方便喲~
看出來我是為了要租車嗎? 因為只要持有美瑛四日卷,可以優惠租車喲
(夏日比較貴是6170日元/ 非夏日才3090日元, 到10月10日止喲)
一日(24小時)但需同一站借還喲,而且在營業時間內還喲,也就是說
你早上九點借,可是想明早八點還,因為營業所沒開,是不行的喲~

小樽WELCOME PASS 是給外國人買的喲,1530日元/ 指定日小樽和札幌
當日來回車票/ 加上一張札幌市地鐵一日卷 (可不同日)

3)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行程,札幌巴士也可以安排
很多不同行程的套裝行程喲,我看了也覺得很豐富喲,也算是
給旅客方便的另一個選擇喲
北海道中央巴士


4)租車的朋友要記得去網上預約哦,因為夏日是大旺季
我因為要買美瑛四日卷的租車優惠,所以只可以現場買票再預約了
需三日前喲,也就是不是我現在買四日卷,明天就可以租到車喲
所以需要的朋友要算一下喲, 而且一張卷也只可以租一日,二張
可以租二日, 看看如何比較划算喲~~不過目前還不知是否可以連租
二日收到的訊息不一,看今年的方案,不知是那一種的

因為有人說可以,也有人說不行,之前是當日算一天,現在是24小時
算一日,可見美瑛四日卷有更改過,所以需確認~

如果租不到的朋友,也可事先安排一下美瑛,富良野的TWINKLE BUS
最好先預約喲,也是一樣去JR 旅客服務 (需有JR火車票者才行喲)
當然也可以自行向其他車行租車/ 或JR 租車,都可以喲
因為我們是住美瑛,以方便性來說,最好是可以美瑛租,美瑛還
所以我們也會考量這一個方式代替美瑛四日卷的優惠

開車要準備的東西之前有提過就是國內的駕照/日文譯本/護照三個喲

其他北海道行程-日本鐵路詳情請參照
JR 北海道旅客鐵道公司


不過旅行主要靠的除了交通工具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
[你的雙腿] 因為其實自助走路的機會比平常多太多倍了
練腳力也成了重要的一大課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