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半日行

2017101110:52



這次的故宮行, 完全是小孩的主意, 10月9日到時都二點了, 只開到6:30
人潮還真是不少, 而我們是數少數的本地人呀...真是奇怪的感覺~~
我好像是來到國外一樣, 總是有一種我們才是奇怪的感覺~~
因為售票處有不少感覺好像是外來的服務人員,口音有點奇怪~~
當然還是有本地人, 為了鼓勵國人來訪, 有國人優惠價150元而已,
但要記得帶證件喲~~
也優惠本國的學生免費, 一樣記得要戴健保卡,因為我們是國小生
而且還會特別確認是那間學校的, 不過對小孩來說真是福利呀
我們還是租了二台導覽機,我和姊姊一組,妹妹和爸爸一組,因為
我家的妹妹對磁器很有興趣,她可以看很久
而我和姊姊就是一直走一直看,速度比較快~~



肉型石去了南院, 所以目前只有翠玉白菜在家, 以前說不可拍照的
所以我很乖都沒拍,可是這次很奇怪, 只要不用閃光即可, 一堆人拍
工作人員也在旁沒阻止,所以也就順便拍了一下~~
這個翠玉從我國小六年級畢業旅行北上來看, 到現在都已30個年頭了呀~
看來只有我變老了呀....呵~~~

小孩大了,喜歡看文物了,真是替她們開心,從小就常常帶她們去看展
久而久之,好像也比較可以靜心下來看展了~~每年至少都會去好幾個展
打發時間



紀念品,妹妹選了筆,沒想到還真搭中元節的杯緣子,小時候我蠻怕這個的
不過妹妹卻很喜歡這造型, 果然沒有被洗腦,恐懼就沒有~~
我們一直到了關門才離開




連假四天,二天都上台北~~果然新竹去台北還真的是很方便~~
享受台北的資源文化~~還是蠻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