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涯求職旅程 2

2017113014:41

Part 6

來到新竹,真的是完了~沒人相識的地方
在台北總公司訓練完,就到了新竹,租房子也隨便就租了
當時還蠻無助的,只有一個在清大唸書的學妹,陪了我一下午,
整理了房間(其中還買了家具沙發床)
新竹分公司的人也不熟,重點是辦公室也就我一個人
其他都是稽核員, 所以常常不在,好在找房子時認識了一群在新竹的
高雄人,也就是老爺和他的同學們,所以對這個非常落後的地方,
能認識幾個高雄人,也半生不熟的吃起飯來(我臉皮夠厚吧)
從台北下來,真的是有些適應不良,理工科的男生,就是科技男,一點
都不是很懂情趣的,所以....

這是第一份我工作有滿一年以上,天呀,真的是太強了我,從1996.7月
高雄就作了5份工作,台北也一份,新竹這一份終於有一年4個月了
以為會一直下去,沒想到~~公司的總經理跳槽找我去高雄成立office
我也答應了,所以又去了台北三個月(新竹台北通車3個月)
又回高雄去了~~人生呀, 真是神奇! 台北的公司是在中山北路上,
這三個月,台北也是很好玩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吃吃喝喝呀~


Part 7
回高雄就好玩多了,我開始可以加入稽核員的陪伴工作,常常和稽核員一起去
作稽核,我也上了課,拿了主任稽核證照,公司又要調我回台北去
天呀,我不想再去台北了~所以我又選擇回新竹去~~就這樣,神奇的高雄6個月
之旅,又結束了~(1998.2 離開高雄之後,薪水就一直往上...現在高雄還是
低薪的環境呀~) 這六個月陪最多的是外婆吧~~之後,我就真的沒機會再
常住高雄了~

我只能說當時的我一直在移動中吧,累積了二年多的ISO 經驗,我直接投科學園區工作
運氣不錯,大家都很喜歡這張證書,也很好用,不過讓我進台積的竟然是[飯店]的工作
這一年多我很慘,在園區作了四份工作~~最後,我選擇離開,因為我發現文憑的重要

園區的四家公司,最有名的是台積電吧,在那也是神奇之旅,我是負責招待美國國家
半導體的助理,所以咧~~辦公室在九廠,工作地卻在七廠,又兼副處長的秘書,所以
又常常要幫忙跑其他廠,真的是天天都在坐廠內交通車,很有趣也很好玩喲~
每天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人哦~~台積人真的是幸福,餐廳選擇又多~說真的,當時的
自己也不知為何想離開? 自卑吧,因為大家都問我是那間大學畢業的,可是我
只是專科生,我的長官是台大畢業,普林斯頓畢業的,我總覺得自己只有英文好而已,
工作的LOG ,其實根本不會,常常看同事在PULL-IN 行程
感覺很好玩~ 我後來只想要有一天,我可以擺脫行政助理的工作
(另外說當時找我進來的一位秘書,開著AUDI白色來接我去吃飯時,我心想秘書也
可以這麼高級呀,台積當時對我來說是臥虎藏龍的)

後來去一家國喬光電,當ERP 規劃師,很好玩,也很有趣,在小公司才有我發揮的
空間,我學了不少ORACLE 規劃技巧,可是公司好像起不太來,加上同學在英國唸書
非常鼓勵我出國唸書,感謝我以前的稽核公司總經理,有了他的推薦信,又是
英國非常大間的稽核公司,所以唸書就變得很順利了~

唸完書回來,我終於有認真的工作了~~ 25歲前的人生,很精彩 !

 
part 8 (最終回)
從英國回來,拿了碩士文憑,至少求職上會比較有信心一點,至少第一關不會被卡
回來沒多久,稽核公司的總經理人很好,問我可不可以回去幫忙
可是因為工作地點在台北,實在是有些猶豫,真的是很感謝他,他真的是我的貴人
薪水也開很高給我,對當時才26歲的我來說,實在很吸引人
於是又開始往園區投屨歷了,當時的第一份工作是我很興奮的[業務] 這是我人生
中第一次擺脫管理師,行政這份工作,記得當時我還特別全英文的介紹自己
和工作的願景(當時手上準備的是投影片)在面試時對著三位長官,我知道
這份工作可以拿下了 (最近獵場看太入迷了)
這家公司在台灣是上市的,也就是最近和日月光合併的那家,業務工作對我來說
本來是很興奮的,因為可以到處去其他公司拜訪,無料,老闆的重男輕女
馬上就把女生當成男業務的助理了,也因此工作量不大,閒到發慌呀
不過在那邊,我也看到把年輕妹妹當成小姐出門招待客人的醜事,說真的
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職場的女生,可真的要懂得自愛,不然很容易被當成花瓶和
一些奇怪的東西)

三個月離開後,我又進入了一間外商公司,公司人都很好相處,不過當時招攬我進去
的人說是因為我的[文藻] 學歷, 我有點想笑,因為當時我是努力去拿文憑的,卻是
反而因為之前五專文憑而進來,不過在園區工作,學歷真的是核薪的重點,現在的
園區對工程師又更嚴格了,在台積, 碩士是很基本的學歷了~在研發單位,博士更是
必要的~~ 這份工作,我作了5年又5個月

最後一份工作就是這份了,薪水沒有,勞保沒有,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卻又二位可愛
的美少女,和一個自稱[帥氣]的老爺~~目前為止9年又六個月的[家庭管理總經理]
呵~~以上~~~
 

 


  •   企鵝王子 於 2017-11-30 21:06 1F
  • 你的工作經歷野蠻豐富~~~
  • 版主於 2017-12-01 13:30 回覆
    好像就是年輕什麼都不怕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