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升國中的暑假

2018072014:35
 

還記得三十年前,自己升國中的那個暑假,自己去補英文和數學
當時暑假好無聊,只好去上課,每天好像是二小時吧??自己也忘了

今年姊姊的暑假,我沒有排任何的補習和課程,因為我們自己的
行程好不固定,所以沒有辦法說固定時間去上課或補習

一來是讓小孩有時間放空
二來也是讓他們自己好好作暑假作業
三來也為了帶他們出國玩和回南部玩,所以時間很不固定

四來因為天氣天熱了,接送是讓作媽媽的我很累~~
覺得她們長大了,我應該可以輕鬆一點了, 以前暑假一定排游泳課
現在不用了,她們都可以了自由游50公尺以上了~

不過為了姊姊的數學,我還是有想辦法的~~
怕升國中之後,姊姊較弱的數學會趕不上,又不補習,所以要如何呢?
一開始我自己先教,發現效果很差,所以我開始找網上的教材,找了好幾個
無意發現了翰林雲端學院,可以免費試用喲,而且有國一先修
才上5天,我就買了~因為數學講得很不錯,姊姊也上很好~~
一科1280元,真的是很便宜呀, 而且全科一上買也才4800元而已
比補習便宜很多~~就花了~~目前用了快一個月,不過中間有出國
所以不是每天用,大概也用了半個月有,很不錯,蠻滿意的
目前數學也上了好一大部份,有空也會叫姊姊自己看40分鐘,就當是上一堂課
一樣,我想開學後可以接上是沒問題的~~開通後可以使用一年,真的是很方便
也會寄講義過來,有點覺得很晚才發現呀~~

英文是沒有用到的,因為以姊姊的英文程度,國一,國二, 應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姊姊小五才補英文,二年的時間學得很不錯,所以國一就沒打算補習了,
姊姊剛作完劍橋英檢的flyer 等級,成績還沒收到,不過英文的補習班上等級
到台灣國中應該是沒問題的,它的系統是比較國外的系統)
反而是妹妹可以拿去用,從最簡單的人稱,所有格開始
妹妹自己上很開心呀~

我們都是用ipad 就可以上了,方便也隨時,算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現在真的是網路學習的時代,可以好好利用網路教學也是不錯的選擇
(非廣告文,是自己使用不錯才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