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

2020071518:30
(暑假開始)

暑假第一天。應該是昨天中午開始,小孩回家吃午餐,故意不想吃學校的。

下午出門去看皮膚科,等待的一小時不浪費時間跑去金石堂看書。孩子愛看書,是好事。不過20分鐘後就帶他們去隔壁吃豆花,結果只有我一人吃紅豆豆花加冰,一個點檸檬愛玉,另一個點麵線糊,還燙著。

豆花店沒冷氣,簡單桌椅,我吃著冰冰豆花看著點熱麵線糊的妹妹,果真是過癮。結果只剩她一人還在和麵線糊搏命。

走出店外,姐姐說:外面還比店內涼ㄚ。店內一對中老夫妻經營,那太太瘦得誇張,我想熱應該可以減肥,油脂都融化了。不過說真的,我也變得較不怕熱,果真胖子怕熱!(我以前超怕熱)現在睡覺沒在開冷氣的,不過一直都沒開的習慣。(朝南房間其實真不熱,反之小孩朝北比較熱)

今年夏天,搏鬥的是升國三的孩子,有作業,每天的小考和4周的半天暑輔。我雖然不能怎樣,但要小心她的情緒,要如何不崩潰,還得安排休閒活動,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真難!我能幫有限,但也希望她有效率,讀書有技巧的,但我不敢教她,只能像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我一向自誇,我很少唸書,但功課很好。因為我不懂的會想搞懂。至於社會科,我是理解的和聯想法。那天看她讀鴉片戰爭的南京條約中的五口通商,她竟然沒背,我好驚訝,你不用背嗎?她說課本沒寫只有圖。其實我是生氣的,怎能不記起來。昨天家樂福聊到,她說媽媽一定不記得的。是嗎?
我冷笑:廈門,廣州,福州,寧波,上海。
因為聯想法ㄚ(廈廣福寧上)-大廈很廣,扶您上去。(高中聯考社會科200分在這呀!)

明年5月會考,希望平安順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