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

2020011610:00



(月考)
孩子國小上週月考,本週換國中生。明天開始學測(高中)等於本週完後,小孩就完全輕鬆了!

今天銀行開始換新鈔,打掃進度普通,不過有整理就好。本週末小孩也會將不要的課本作業丟一丟(國中會保留)國小幾乎立刻要丟,
我討厭東西多。我的書櫃有些書很想賣掉(因為我買來學英文的)結果虎頭蛇尾,加上沒時間去唸。
想也許直接給圖書管更快。有點浪費錢的感覺,我以前蠻衝動購買的(3年前)現在收斂一點。

櫃子整理是另外一個痛苦,往往會發現:這個在這裡?為何會買它? 然後經驗會丟其中小部分,
然後過一陣子又會開始。所以如果東西完出任務就該當下處理。

這次月考,妹妹狀況不少,我只看結果。前天說媽媽,我有前五ㄛ,還好達標。不然她就慘了
考前都還在看漫畫迷韓團,態度不好。國小算簡單,所以只要不離譜就可以了。
國中的姐姐比較認真,雖然兩人每天都在迷韓團,至少考前她會克制點,所以我比較不會責備她。

我很少很少在管小孩唸書,基本上只負責簽名。她們也都保持水準,最少是上課認真,寫作業認真就夠了。
其他時間作自己的事,買書畫畫寫故事,打電動看韓團,算自主,為自己負責。

月考結束,大家都輕鬆了!一起準備回南台灣過年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