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2020102021:01
(AI)
最近最火的不外是5G和AI。如果說我家老公的優點就是很愛和我分享科技知識。雖然我沒上班,園區工作也有7-8年的經驗(已12年前了)我對科技總是好奇的。
現在他在研讀AI資料,其實老爺常常半夜在看電路和設計,他覺得有趣。昨晚還在和我聊AI,人工智慧,現在國外的「衛報」已有機器人寫的文章,語言的學習能力,現在AI也跟上了。 我不敢小看AI,他是未來演算法的大智慧家。
會起這個頭是有ㄧ天老爺問我:什麼是AI?
我說: 是將經驗和過往集合一起的資料判斷,讓人類可以少去重複的指令。甚至是提前準備。
老爺覺得很有意思。我應該說了一半。
AI是輔助,執行的人還是人類。
光是討論應用,我們就能聊很久。最後其實開啟的是「資工系」最近身邊的大孩子都選了資工系。可攻可守的系,未來確實少不了這科系,就像老爺當時讀的「電機系」一樣。大女兒是語資生,她就討厭的是理化。數學雖沒理化討厭但也不喜歡。未來高二選組,第一類組雖是首選但資工系是需要第二類組的。
鄰居有2位非常優秀的高管。他們是博士班同班同學,而且最妙的是他們的2小孩加老婆。一家4口,2家都是資工系。哇,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的意思是他們分別是兩女和一男一女。特別是一個女兒今年上的是清大資工,另一個是德國知名大學的資工系。害我覺得當時我怎麼沒走這系,哈哈。其實我喜歡理科,偏偏讀的是文科(老爸心中的好學校,國一洗腦)不過我不怨他,因為我真的不清楚自己的未來。
現在和大女兒常説的一句話:會讀書沒什麼了不起。但會讀書,會讓你選擇變多而已!
AI如何改變未來,我想我應該看得到。連馬斯克都想建立AI王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