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心機

2011090311:33


鄰居媽媽給的小洋裝, 淇淇說很漂亮喲~



這是一篇很不客觀的故事~~
昨天去鄰居家, 她好心地要給我們不少衣服, 真好~~其實, 小孩的衣服本來就是可以省就省
我對衣服的事, 是非常不挑的, 以前花太多在衣服上, 現在反而覺得不如把這些換成書本
還比較划算說~


因為非常熟悉了, 所以談到孩子的事, 在團體中, 好像都會有個小人心機的小朋友~
最近我也才體會到, 可是沒有她的嚴重, 所以我才真得覺得好像團體中都會有這樣的小朋友說~
鄰居家的姊姊是小三生了, 她最好的朋友, 也是故事中的小人, 就是如此, 這一次三年級分班了
對父母而言, 是一件好事~~ 故事有二個比較嚴重的, 如其一是, 有一天一群朋友在一起玩, 要玩抓鬼
遊戲, 那位小朋友去和鄰居小孩說 [大家都比較希望你當鬼] , 鄰居小孩聽了有點不知所措, 因此就站在
當鬼的地方不動了, 後來鄰居媽媽去問那位小朋友, 你說什麼, 她改口說 [沒有呀, 她說她比較喜歡當鬼]

回到家, 鄰居媽媽當然是問了自己的女兒, 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


另一件事, 更扯, 因為女生中總會有喜歡的男孩子, 那位小朋友就跟鄰居小孩說 [說出來給大家分享呀]
鄰居小孩當然不要說 [那是隱私] 不願意, 這小朋友更是心機, 不達目的, 不則手段地跑去和大家說
完全不理這鄰居小孩, 過了一會兒就說來, 我們要來開會~~來玩真心話遊戲, 首先推一位男生去說喜歡
的女生事, 然後果然第二位就是鄰居小孩, 她在那一直不知要說什麼, 她也不願意說, 然後
鄰居媽媽在最後, 忍無可忍地跳出來說 [我希望你不要再逼她了] , 其他父母沒注意到, 可是因為目標是
她女兒, 她從頭到尾都很注意~ 更猛的是有一位媽媽竟然說 [我都很少去管小孩們的相處]
------ 這位媽媽, 當然囉, 妳的小孩都是欺負人的~~ 




這位小孩功課很好, 什麼都好~~她唯一就是不能忍受別人比她好, 特別是鄰居的小孩 (是她的好友加
小跟班), 最糟的是很多地方只要鄰居小孩比她好, 如今天的衣服穿得比較美, 被人稱讚時, 她心中
就不好受, 有一次更明顯的穿了一件韓服, 然後大家覺得她可愛, 大人給了她一個汽球,
她就故意過去說, 汽球借我看一下~~ 然後在鄰居媽媽面前, 直接放掉, 鄰居媽媽說, 她看了都嚇一跳~

淇淇雖然是很單純的小孩, 不過沒有被欺負那麼慘, 之前就是一位好朋友一直要求她要給她一堆東西
然後要和她換東西, 淇淇當然為了當她的朋友而就範~~後來我知道了, 老師也知道了, 才把二位叫來
好好溝通一番, 我也鼓勵淇淇去交其他的好朋友而就沒事了~~(雖然後來淇淇說她換另外一位對象了)


小人心機~~這麼小就有心機, 唉~~是個性? 是環境, 還是小社會中就是會有這樣的情形嗎???
我家淇淇目前看來不是, 菱菱看不出來~~ 不過, 我想先教她們的是, 保護自己最重要~~
不過鄰居媽媽也說了一句好玩的事 [她的小孩覺得沒有被欺負得很嚴重說, 請媽媽不要那麼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