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呀學

2011011020:16


帽子已被菱菱弄壞了, 淇淇說捨不得丟, 所以她收起來了~~


菱菱一向不太愛說話, 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咬合問題, 不過這幾天卻開始有明顯的進步
可以吃較硬的飯, 不過還是不愛吃飯, 以麵及較 Q的飯為主, 而且我都是買有機米
她好像吃習慣了, 外面的飯都不太愛吃, 所以我連回娘家時也會買一包米 (家附近就有在賣了)
讓她習慣, 不過我老母說這樣不好, 壞習慣~~


最近她開始會多說一點話了, 雖然很不清楚, 可是看得出她想努力說好, 像 [西瓜]
她會說 [西花], 像[天線寶寶], 她會說 [咻寶寶] , 有時像 [咻棒棒], 蠻好笑的~~
看到她的努力, 我放心一點了, 不然她真的很不愛說話~~ 最近開始會胡言亂語了, 一歲八個多月
算正常一點了~~


不過因為長期的右腦電視, 她已認識了數字, 出門去大賣場, 不是都有特價, 用紅字寫的, 放在東西上面
她會指在數字上說 [5 ], [9], [8], 幾乎蠻可以確定 1-9, 她可以認識得很好了, 只是 10 , 她還不太明白
因為是 1, 又是 0 的, 讓她不太明白~~


還有英文字母, 她今天也會拿了一張卡, 告訴我說 O  , 而且非常的正確發音, 會由大圓變小圓的嘴,
她會說 [喔ㄨ] , 以英文來說這是非常正確的英文發音~~不會以後英文比中文好吧???
七田真的右腦影片, 真的有點效果~~ 本來只是讓我好洗澡用的, 沒想到長大了, 還真的會了說~~


就這樣, 愈看她, 真的愈可愛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