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下車

2010081009:08


每天在紀錄淇淇的情緒, 好像改善的有限~~今天更糟, 死不下車, 而且大哭大叫的
後面的家長看了一定也很搖頭, 唉~~早上的症頭, 不知何時才可以停呀~~以前在禾圃也是如此~
不過現在時間都很早, 也就是一起床就要準備出門了, 三十分鐘的, 等她真得回神時, 又不想上學了

如此反覆, 雖然好心疼, 可是我也很無奈說~~前幾天看到一本書叫 [不上幼稚園], 哇~
不上安親班可以理解, 不上幼稚園, 太奇怪了吧?? 不會為了出書而出書吧, 內容看來和幼稚園沒什麼二樣呀
只是小一點的幼稚園而已呀, 我一向愛買書, 不過這本我就不考量了, 因為太.........
本來就可以不上幼稚園的, 如果父母有心有力, 好好照顧, 一定可以比幼稚園好很多的, 只是需要幾個伴
一起作學習才有趣~~ 自學的書也不少, 不過我知道我的能力也不許可, 不過以淇淇的狀況, 我還找不出原因~
或許她很早熟, 很沒安全感~~ 她是真的不愛上學, 我也知道~ 她不喜歡被安排的感覺~ 從她畫畫就知了
還是我給她的自由過了度嗎???  她需要一位會引導的老師~ 她的數學已非常的好了, 只是有時
會進入自己世界, 而忽視了別人的存在~~ 我也在想~~未來的路上, 要如何去作引導~ 她是說一次就可以
遵守的人,  不過對於英文, 寫字的東西, 她非常不喜歡, 我還找不出原因~~

對於色彩, 她非常強烈, 她可以觀察非常細節的東西, 例如說~ 如果一個東西的色彩有分配九個位子,
她可以直接說出那一個位子是什麼顏色, 這連我都非常驚訝~~總之, 我對淇淇的了解, 真的還是不夠的~
真的希望, 她可以在學校開心一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