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學的淇淇

2010012611:58


沒上學已有一個月了~~
我們也找到可以相處的方式~~作息也漸漸習慣了~~菱菱可以不受姊姊影響了~
再過二個星期, 我和二個小孩就要先回高雄了~~ 等於是回高雄又放個寒假十天吧~
屆時, 可能又會適應幾天~~

淇淇沒提過要上學的字眼, 可見她多享受她現在的日子~~可以很晚起床, 也可以很晚睡~
也慢慢在這幾天會睡午覺了~~ 一天睡個十小時~就可以讓她非常有活力~
當然, 最大的問題就是買東西變多了~~好像是把學費拿來買東西似的~~也因為要過年了~
很多東西都要買~書本及玩具~

早上起床~用完早餐, 二人會一起玩一小時~ 然後看妹妹情況, 如果不錯, 天氣也很好~
就會出去走走~不好, 妹妹睡時, 姊姊就會一直在畫畫~

小孩不愛上學是天性~ 所以我也不想太勉強她, 在家中的學習是真的很有限~不過也因為她還小~
可以好好的玩~如果她不煩, 我想她可以在家好一陣子~當然我也是覺得我應該可以負荷二個小孩在家吧~
本來很受不了小孩的人, 也可以慢慢接受, 淇淇很多話~有時真的想叫她, 安靜一點~我的耳朵快爆了~
她的多話可以說是強的~從醒來就沒停過, 就連現在寫的當時, 她還是一直在唱歌及說話,
不過是對她的玩具~不是對我~ 當然~她會說一堆話來提醒我~不要這樣, 不要那樣的~~
有時還真的像在唸經~不過我明白, 愛說話的小孩在這年紀是最明顯的~~而且會讓她智能一直
的發展~她對中文的興趣很大~也會一直問很多的文字的意思~~什麼是 [老天爺], 天空有住人嗎...

就這樣~~我們三人~~真是小小世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