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學前的預防針 (六歲二個月又20天)

2012070419:41



今天心血來潮地要打預防針, 說走就走吧~~ 真得是沒計劃最快, 一入門口, 也不用等號
連本子都沒帶來, 就掛了號, 回家拿了本子, 一進門三分鐘就打了~~

首先量了身高和體重, 120.5 cm  / 23.5 KG / 78% 成長比, 難怪大家都說她變瘦了,
因為又長了 1.5 公分, 體重卻少了 1 公斤, 當然瘦囉~~ 不知為何~
我反而覺得她最近吃很多東西~~~蛋糕一堆的~~(家中又有彌月蛋糕)


我比較驚訝的是她的勇敢,  她真得是愈來愈棒了, 那麼久沒打過針了 (上次也是沒哭)
這一次, 二支都是肌肉針, 其實我還蠻擔心的, 一來會痛, 二來會怕~而她~~ 心雖怕, 可是我蠻
會安撫小孩的, 總是會請她轉移注意力, 右邊時 , 請她看右邊的東西, 又和她交談問什麼顏色
她很快就好了~左邊也是, 就我的經驗而言, 不要拖太久, 反而是愈快, 特別快快打完, 趕快帶走
現場, 然後馬上去挑個小禮物~~真得是非常有用喲~~供大家參考~~


我家菱菱也是如此, 雖然她還是會哭, 可是很快就可以停了, 因為會痛是一定的
所以我也會事先和她說明白, 然後快快打完, 馬上離開現場, 是最好的方式, 孩子的痛記憶愈是短
愈是不會害怕, 因此二個孩子都算是 [高手] , 不過二人都很討厭吸鼻子, 不過在二人三歲後
幾乎都可以 自行 [呼] 出來的情況下, 就愈來愈少會吸鼻子了~~


另外, 醫生給的糖果和貼紙, 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因為我們都沒買這些糖果, 所以他們
特別喜歡吃這種軟糖, 也就是少吃就會更愛~~就會更願意去看醫生~~所以害怕看醫生,
對二個孩子而言, 是不會發生的~~菱菱有一陣子怕是因為吸鼻子, 現在她都會問
[會吸鼻子嗎?] 只要不會, 她都很開心地進去說~~


就這樣, 親愛的淇淇真得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