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小學前的最後一次 (長大了)

2011072714:13


身為一個媽媽, 一定會經過這個非常時刻~~就是~~~



從出生開始, 一直不停地的打預防針, 一堆如輪狀病毒, B 肝, 六合一 (現在好像七合一了)
肺炎鍊球菌 (好貴, 一劑 3200元) , 我找到一個表格, 而今天剛好是告別, 國小前最後一針了~
真是感動呀, 打完日本腦炎第三劑, 就代表從嬰兒到幼兒了~~成為學齡前的小朋友了~~
不過今天身高縮水了, 只有 98 公分而已, 體重 15.5 公斤, 也算是 95% 前的小孩了~~
也算是號稱近百好了~~~






我覺得好勇敢的她, 早上跟她說要去看醫生, 她說 [好] , 然後我又說 [可是要打針喲~~]
她竟然就掉眼淚了, 不過卻說 [好] 哽咽地說喲~~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看了好不捨喲~~
到了醫生那, 她也進去了, 可不過還是掉淚地說 [好] , 一直哽咽~~~啜泣~~
真的好不捨喲~~


當她一直看護士備針時, 我也好心疼喲~~我叫她不要看~~她很勇敢地坐在醫生前的椅子上~
我特別拍了下來, 沒有閃躲, 沒有哭鬧, 只有掉淚~~

怎會有這樣的小孩呀~~我真是謝謝她的勇敢~~謝謝菱菱~~



現在已取消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新生兒預防接種
適合接種年齡 疫苗種類
出生24小時內 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一劑
出生滿24小時以後 卡介苗 一劑
出生滿3~5天 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 第一劑
出生1個月 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 第二劑
出生2個月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 第一劑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第一劑
出生滿4個月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 第二劑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第二劑
出生滿6個月 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 第三劑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 第三劑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第三劑
出生滿9個月 麻疹疫苗 一劑
出生滿1年3個月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一劑
日本腦炎疫苗 第一劑
日本腦炎疫苗
(每年3至5月接種)
隔二週
第二劑
出生滿1年6個月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 追加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追加
出生滿2年3個月 日本腦炎疫苗 第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