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月(一歲十個月)評量

2008021316:56

 

又是一個月過去了, 本月成長的大多是語言方面, 身體成長不大~ 是個壞脾氣小孩, 媽媽當然也好不到那去囉~~

 

基本資料:

身高: 87 公分左右~~

體重: 13.5~14 公斤, 小肉妹~~ 體重維持不變

作息時間在校大同小異, 不過在家好像愈來愈不想睡

 

語言:

愛說話的淇淇: 最近都會說 [媽媽, 你在作什麼呀? ] 第一次問我時, 我還真的是嚇一跳, 原來她開始會用問句了~ 以前都是我在問問題, 現在換人作作看囉~

前幾天問我 [媽媽, 我可不可以出去走走] , 我也是很驚訝~ 我說 [不行呀] , 她又回我說 [可是我想出去走走],  這對話令我非常的shock (震撼), 她表達的真好

她的母語好像真的是[國語], 回娘家一直被唸要和她說[ [台語] , 我試了好幾次還是很不習慣說, 只好先教她 [五官] 的台語, 剛開始她還會說[不是呀] 慢慢的, 她就好像知道我是說不同的, 一直笑也會跟著唸~

這和教英文有什麼不同嗎?? 真是累人呀~~

 

 

肢體動作:

走樓梯, 上下樓都還蠻快的, 會扶著樓梯的扶手~還不想讓人牽手~會跳起來, 跳得更好了~ 小跑步沒問題~ 而且也會單腳站幾秒~~

 

飲食: 感冒一個星期, 幾乎吃不了東西, 好在會喝奶, 所以體重並沒有變化, 最近食慾恢復一些了, 也會吃一點肉了, 之前只吃菜及水果~算是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