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八個月的菱菱

2011122110:16



哇~~~哇~~

會思考了咧~~~ 真的好神奇喲~~

現在的她會問 〔發生什麼事了?〕 是很有意識地問喲, 像昨天晚上姊姊手被夾到
她正在床上喝奶, 一看到我就問了這一句話, 好成人的感覺喲~~

我發現, 這個原本像小嬰兒的菱菱, 現在真的成為了一位小朋友了~~


而且, 她會思考性回答,如 〔你要不要去上廁所?〕
她會說 〔不要, 我剛剛才上過咧~〕 哇~~哇~~ 哇~~ 那已是好幾天前回我的
當時我就想說, 一定要記下此事才行, 代表她的腦子在活化了~~


現在的她 16 公斤了, 真的是非常的有份量, 身高 103 公分, 高人一等的, 有時私心地想
她真的是 [奇蹟] 咧~~~ 在一次就懷上的不可思議外, 從出生到現在, 我都覺得她真的是
不可思議呀, 真是感謝天爺~~ 其實, 當時準備懷孕時, 去日本的寺廟, 有向觀音求, 也得了一個
很好的籤喲, 當時覺得好開心喲, 結果當月就懷孕了, 真是夠......

懷孕過程中, 也有很奇妙的夢, 而且很不易發脾氣, 身體也很健康地跑來跑去喲, 完成不像孕婦喲~
不像老大還出血, 打安胎針, 到最後出生二個月就不夜奶, 一路上來都是趕進度的, 六個月一下子就會爬了~
而且是往前爬, 不是往後, 當時還不會坐時, 只能說奇妙吧~~ 11個月就會走了, 而且走得不錯, 15個月就會跳
總之非常的嚇人, 不到二歲, 就已有近三歲的 [老成] , 現在大家都說她至少 小班了, 永遠大一歲
而行為上也是如此~~ 她不會亂生氣, 只要是用好好說的, 她都願意配合, 真的是很難得, 雖然偶爾
會有小小的堅持, 可是多說幾次, 她也會認可~~ 這年紀, 真的是太可愛了~~

不知長大了, 是不是還會這樣~~~(當然是不會呀, 我家老大, 現在我都得用想破頭的方式讓她認可~~
不然就是威權說服才行, 我家老大問題也算不少了, 這是我最心煩的地方~~~她太敏感, 多愁~~)


最近朋友二個才剛生, 看她們起步, 又想起當時的自己, 好在, 時間會走, 小孩會大, 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吧~
看小孩的笑容, 看小孩的成長, 才發現  [生命真奇妙] 不是說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