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前的驕傲

2012032511:12

從出生 2009/4/22 - 1 歲/ 2 歲/ 和將 3歲的模樣, 時間在孩子身上總是特別地快~


再一個月, 我的小女兒就要三歲了, 正式要告別 [嬰兒] 時期, 進入了 [幼兒] 期
雖然一年前的她, 已長得很早熟~~ 不過很多東西都還是似懂非懂的她, 現在可真不同了呀~~

105 公分, 16.5 公斤的她, 算是高高瘦瘦的, 和姊姊的三歲時期
有很大的不同, 寫紀錄的好處是可以不用考驗 [記憶力] , 這也讓我想起準備要去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寫 BLOG 的好處, 就是寫下了 過去自以為的 [心酸血淚史] , 小孩不會一下子就長大, 可是
讓你一下子覺得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的神奇~~

繼前一陣子主動說 [睡前不再喝奶]至今也有十天了, 好神奇喲~~真的可以刷完牙就不再喝奶了
而且說到就作到了~~前幾天, 我也順勢地問 [可不可以不要用奶瓶喝? ] 她也阿殺力地答應了~
到現在, 她都沒有喝過奶瓶, 原來孩子也會守 [信用] 呀, 雖然隔天早上起床時有點後悔, 不過好好
和她說明, 她開始接受, 而且說奶瓶要給 [洋娃娃喝] , 她也拿給娃娃喝, 滿足了她的需求~~

這二個事件, 讓我感受到 [孩子的彈性] 原來可以那麼大, 記得淇淇中班還在用奶瓶說~~一直到了快大班
她才願意放棄奶瓶一事, 我知道那躺在床上喝奶的幸福, 對孩子來說, 是種滿足~ 所以我才覺得
不知是自己太狠心了, 還是孩子太懂事了~~ 只是我開始覺得對菱菱不再用年齡來限制她~

她最近對於拼圖很有興趣, 姊姊小時一點興趣都沒有, 特別是立體拼圖, 一開始我也覺得對她來說
很困難, 可是教她一次之後, 她自行會自己研究, 然後愈來愈好, 而且現在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拼湊
對於書本, 她也都有相同幾本的喜好, 每天都要我說同一個故事, 雖然比姊姊慢一些, 不過現在
生活對她而言, 有更深的一個層次的不同~~ 上律動課時, 她的思考和動作也比其他二位同學快許多
或是女生認知上比較強, 肢體上因為手長腳長的, 肌耐力也非常好~~ 她算是肢體大於語言的孩子~


飲食上: 奶早晚一次, 不午睡, 每餐一大碗飯, 不太吃零食, 不過很愛巧克力~ 偶爾會犒賞她的禮物
對於吃, 算是簡單, 不愛吃複雜的東西, 沒見過的東西不太吃, 要請她試試看, 她也不會反對~
只是會吃不多~~  睡眠約 10 小時, 其他 14 小時幾乎是活動著, 活動力算很強~~ 所以出門對她來說
算是很重要的功課喲~~ 吃好睡好~~活動力就好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