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

2010090511:43




雖然菱菱的動作很成熟, 肢體非常強, 會跳會跑了, 以一歲四個多月而言, 她已有二歲的成熟了
不過語言這問題, 我想我也不強迫, 姊姊因為語言太強了, 而覺得菱菱和她差很大~~
現在她牙牙學語, 還不會幾句說






不過我們發現她會自己上腳踏車了說, 而且也會自己用腳走, 沒人教她, 她自己有一天發現的,
然後自己玩得很開心哦~~不過, 除了這個, 我們也發現她也愛玩積木的東西, 靜靜的一個人也可以
她可以作自己的事, 建構式的東西對她而言, 好像還蠻好玩的, 姊姊就沒有妹妹當時那麼愛~
她學習東西很快, 也可以自己去弄出奇怪的樣子, 然後破壞, 是她最大的樂趣
而且, 她現在也會將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的積木投入圓形或三角形,正方形的洞洞裡,
然後自己拍拍手, 代表自已真的很厲害說~





開始覺得她也可以靜下來了, 真是不容易呀, 在家時, 她會自己去找自己的地方, 看她的書, 或是玩她自己的
東西, 雖然, 我還是得看看她在玩什麼, 最近真的覺得她又長大了許多了說~~自已趺倒也不會哭, 只是會叫
幾聲, 讓大家知道一下, 然後繼續自己的事務, 真的很可愛說~~


語言, 我想了一下, 會不會是我一下子說台語, 而姊姊又說國語, 然後電視又是英文的, 讓她弄亂了嗎
我不是很清楚, 只是....我希望不要再被說她怎麼不會說話了~~真是困擾~~~因為我一點都不急呀~
反正早晚會說話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