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 二条城+ 錦市場

2012052020:48




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接下來就要準備回台灣了, 晚上 七點的飛機 JL 815
早上起床, 準備先作 CHECK-OUT , 十點出發前往 二条城 , 這是有名的德川家康大將軍
來晉見 [御皇] 在京都的住所, 當時的情形就是將軍大於君王, 有點功高震主的味道




二条城」(Nijo - jo Castle)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1867年(慶應3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条城因而聞名。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市政府,並於隔年更名為「元离宮二条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二条城建有東西500公尺、南北400公尺的高大圍牆,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其主要建築,並有內外兩層護城河做為保護。二条御殿內一共有22棟建築被列為重點文物,且於1994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覺得這一個地方最夠意思~~是可以入內的喲~真蹟喲, 走了一大圈, 真得是很划算~
在規劃路線上, 我覺得日本在觀光上作得很好, 按照 [順路] 走就對了, 會讓你該看的看到, 也不會
讓你多走路~ 更不會人擠人的, 一切都可以按路線走就是了~~我覺得值得學習

(對了, 今天不是星期六嗎? 為何還有學生來參觀呀?? 一堆咧~~因為還穿秩服, 真的幾乎到那
都可以看到日本學生~~)



德川家徽──三葉葵, 中間的皇徽(菊花), 注意德川的高於皇家的喲~~
另外一件有趣的地方是入內的地板是會 [發出聲音] 的喲, 主要是因為防 [刺客] 入內
我覺得人生真得就是短短數十年而已, 位子坐的高, 也擔心得比別人多很多~~




大家都沒太大力氣走了, 中間有進來休息一會~~



往另一個行程去~錦市場~~吃吃吃~~
先去一風堂吃拉麵, 還是一風堂最好吃了~~真的~~



錦市場不大, 我們一路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了~~



也吃了有名的豆乳冰淇淋和 [豆乳甜甜圈] ??? 我不知名字, 可是真得很多人買來吃~
詳見 [二片葉]





最後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了, 時間已二點了, 該準備回飯店拿行李了~~



然後又買了一模一樣的便當, 二個孩子可愛的囉~~關西空港需 75 分鐘才到, 因此我們坐三點多的
大概 4點半會到機場~~



一路都很順暢, 所以很快就 check-in 逛街了~~生八橋幾乎是必買的, 可是真得就是一般般
價格可是貴貴貴~~




上飛機, 不到半小時, 菱菱就昏迷了~~連吃都沒吃, 一路到了台灣~~她還在想
回飯店, 到家時, 一直哭要回飯店~~服了她了~~



回程的餐點比去時還好吃很多咧~~真的是很棒的晚餐, 日航算是很不錯的, 價格也不會太貴
在上面我還看了一部阿部寬的 [the wings of Kirin] , 蠻複雜的劇情~~

最不捨的是我家老爺~~ 因為他要回去 [上班] 了, 真的是可憐他了, 謝謝爸比~~
真得是好愛你喲~~(有時人要說...一點.....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