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 宇治(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2012051908:01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宇治的平等院 加上 伏見稻荷大社

累積幾天的疲累, 我的腳已開始有些酸了, 當然也很佩服孩子的腳力
菱菱有時不是走不動, 是不想走, 所以有些拖累行程, 本來可能 30 分鐘可以走完的
她需要花多一些的時間走走停停, 以至於行程變得比較慢一點, 慢也有好處
就是慢慢看~~可是有時就會變得好累人~~



宇治川 (日本的河溪真得都好乾淨~真的)



宇治的觀光客真得是不少說~~從車站走到平等院也有一公里左右, 路不是很大
不過很鄉下的感覺, 就慢慢延著小路過去~~ 平等院的參拜費用是一人600元, 未上小學不用錢
可是入內的鳳凰院, 要另外再付一人300日元, 所以算是所有院最貴的~
平等院不大, 主要的就是 [觀音亭] [鳳凰堂] 和 [鳳翔館] - 看文物的地方~
不過這個造景看起來也是古色古香的, 涼風吹來, 還帶點寒意, 雖然已漸入夏天, 可是還是很涼



為何有名?? 十丹的一面就是 [平等院] 喲~~這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要入內需等20分鐘, 依你拿到的時間表入內 (300日元/人) , 我們一行四人進去後, 菱菱就
開始甩脾氣了, 所以基本上也沒參與到又是日文解說~



參拜完後, 趕門口的 [川文]用餐, 這的麵很有名, 還好有趕上, 因為進來沒多久後就掛休息了
是蠻當地的餐廳, 小小的, 可是就是很乾淨, 每次看到日本人在擦東西, 如車站人員在擦垃圾桶
或是有人拿著布在手扶梯上擦拭, 我真得覺得日本很乾淨, 不是沒道理的, 他們就是非常重視這些地方
會花人力在清潔上面, 這反而是台灣餐廳要反省的~就連是王品的也是一樣, 廁所也有讓我遇到很不乾淨
的時候, 我覺得日本的觀念是對的, 乾淨是一家餐廳最基本的要求~~可惜, 我們一直在降低
只在乎好不好吃而已~



來到了宇治就一定不可以錯過 [中村藤吉本店] , 好多人喲, 我們有排了一下
因為不指定室內, 所以蠻快就有位子了~



真的是非常的濃郁喲, 比都路里還濃~~菱菱好奇怪, 她很愛吃抹茶喲, 所以幾乎綠色的都被她吃光光
而淇淇不喜歡, 所以點的是牛奶的~~而我點的是紅豆白露 , 看來還是抹茶最好吃~~



伊藤久右衛門 也是非常有名的, 可是人氣好像沒有中村藤吉多, 不過它的抹茶很好喝~




這是我買的新茶, 還有試喝~~好喝才買喲~



接下來的伏見稻荷大社, 因為是在回程中就會經過了, 所以順便下去
在平等院遇到一群老美, 結果也在同地方一起下車, 這群老美, 有幾位還會說日文咧~



主殿建築之外,伏見稻荷大社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佈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在這很多的狐狸雕像~~



整個走一圈也 4 公里, 需二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是山坡路, 我們只有前面一小圈而已~
就回頭了, 這邊不收參拜費用, 內部有不少的蜘蛛網, 算是蠻 [陰森] 的地方~~個人感覺~




過二站就回到京都了, 所以天還亮著, 京都站很美, 我也特別買了一個日式便當回去當宵夜吃~
孩子們都好愛, 隔天要去機場時, 又買了一模一樣的一個~~ 我才發現, 日本人的便當真得是很新鮮喲
因為我昨天晚上買的, 有效期是晚上11點 , 結果隔天是下午二點多買的, 有效期是六點
原來便當真得都是當天作的, 而且大概只有半天的時間而已~ 讓人很放心~



捨不得京都囉,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了~~~再照一張吧~~



車站就是很美, 我們都很喜歡, 到頂樓看看風景, 也真得很不錯~~是個舒服的地方, 人不會太擠~
看看遠方, 想著當下~~這就是人生~[凡去過必留下痕跡] ~~這是在我腦中的 [痕跡]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