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 大阪城 (天守閣) , 心齋橋血拚 (道頓堀驚魂)

2012051820:58




大阪公園真得是好大好大喲~~可能比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 而天守閣就在遠方~~

一入口看到了溜滑梯, 怎可以放過說, 連公園的設備都是超大的~~





還看到幼稚園的戶外教學, 不管去那, 一定會遇到小學生, 中學生的戶外教學~~真得是很多
我在想為何台灣卻很少??? 因為比較少古蹟嗎?? 不過世界遺產在日本可真得是不少~
台灣一個都沒有~~每次看到小孩在外戶外教學時, 替他們感到開心, 學習絕對不能只在教室
外面的陽光很重要~空間也很重要~~






原本以為是很簡單的一天, 就是血拚而已, 沒想到大阪城比想像中的遠, 也就是到了
地下鐵, 要走一個大阪公園才過去, 1.3 公里的上坡路程, 讓菱菱又累又亂叫的~
拖累整個行程, 幾乎花了二個小時在走來回的路~ 實在累人呀~~



還有人在拍婚照說, 關西是真得很適合拍日式的婚照地方~~太古色古香了~



一定要入 [天守閣] , 感受一下 [豐臣秀吉] 1537-1598的事蹟, 事實上, 我對日本歷史非常不熟~~
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大阪的象徵—大阪城。1583年秀吉開始在本願寺的舊址上建造城樓,不久這座被譽為“三國無雙”的宏偉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大坂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100多年持續的戰國時代宣告結束。





後來終於來到血拚的地方 道頓堀, 用了好吃的午餐 (已下午三點了, 還好有開)- 北極星
蛋包飯, 好吃又不貴~~在日本隨便吃一餐要有3000日元以上, 也就是台幣 1200元左右~



這一間不少人推薦, 果然是好吃極了, 後來又加點了一份, 總共吃了三份蛋包飯喲~



很日式的建物



雖然已有點老舊了, 可是還是保持得很乾淨~




再來就是 shopping.....可以買的很多, 不過我已不是以前的 [crazy shopper] 了, 所以很收斂喲~
不過小孩的東西就是買了不少就對了, 一直都在買 Disney 的東西, 藥妝店也買得很少喲~
跟以前很不一樣~~ 本次如果是買的東西部份, 我簡單算了一下, 大概 7萬日元而已喲~



我很愛逛 disney , 也看到我想買的娃娃, 價格差不多喲~~我有請朋友幫我從英國買~~
不然我真得想直接帶回家了~~



Hello kitty , 可是都好貴喲~~真的是太誇張了~~難怪都沒什麼人要逛~



UNIQLO 的副品牌 g. u. (價格大概是一半的正牌)~~
我個人逛了, 沒什麼好買的~~(現在的我好像真得理性很多了~~)




這間真得是有夠便宜的藥妝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是買一堆回去的, 現在只買別人要我買的而已~
我自己幾乎是沒買什麼~~所以才花了 8600 日元而已, 真是不可思議~~





H&M 真得是很便宜說, 不過看到結帳的人, 我就放棄了, 所以也沒買, 大概有二十人在排隊結帳~
爸比有去買男生的, 人少一點~




中間還是一直在休息中, 這邊的人超多的, 所以很可怕~~ 結果更可怕的是~~
菱菱不見了~~真的不見了~~ 就在我去上廁所時, 不見了~~而且我有請淇淇幫我看一下
在麥當勞休息時~~ 我真得急到要哭了, 因為人真得很多, 不知從何找起說, 我一直叫她的名字
才十分鐘的時間, 我就哭出來了~ 終於有好心人士要帶我去報警, 可是我擔心要花很多時間填表
選擇繼續找, 還好爸比也一起找, 經過了警察站, 走了進去發現了 [菱菱]- 當時帶菱菱那位好心
人還在那裡待著, 一直到了爸比出現才離開~ 謝謝你~~

天呀, 我再也不敢想接下來的事~~找到後, 我真得大哭了一場~~真的~~

還好, 老天爺保佑沒事, 有好心人士直接帶她去了警站, 也好巧當時麥當勞就在警站的十公尺地方
很近, 不然我實在很難想像二分鐘就不見的小孩, 不是被人帶走了, 是什麼?
真的是被人帶走了, 只是好在是好心人, 不然我真得會瘋了~~請大家不要犯我一樣的錯誤喲~
真的要很小心才行~~我真得不敢再讓菱菱離開視線了~~太可怕了, 她也沒哭喲~
在警站時, 是乖乖的, 直到我們找到時, 她才紅了眼眶~真是皮小孩~真的是......

(因為當時有許願, 找到要吃素一個月, 所以現在已在食素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