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學) 帶孩子去旅行

2013100910:51




二個孩子剛好差三歲, 6個月大的菱菱和三歲半的淇淇~時間過得好快喲~


從孩子出生開始, 就開始在探索世界了~~

人家說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真的! 我就是這樣
有了老二開始, 我就不太去管老人家說的小孩太小不要出門之類的話
因為我有老大要照顧呀, 怎麼可能說不出門就不出門呀~~自從滿月之後
我就帶菱菱, 每天出門~~每天喲~~因為要去接姊姊, 當然要出門
而且不是接了就走喲, 而是在公園讓姊姊玩到天黑甘心了才回家喲~



5 個月大的菱菱

我的老二特別好帶, 我想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  帶出門

當然一定有人會有一百個理由反駁, 沒關係, 決定權在媽媽身上
因為媽媽知道, 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於是, 我決定作我自己~~
所以即使帶個baby , 我也可以開車去賣場逛街, 即使我買不了任何東西
也可以去公園玩樂,即使只是看看別人玩, 對菱菱來說, 都是外在的刺激
也因此, 她比同年齡時的孩子更會玩,不到一歲就會自己溜滑梯了
一歲半就會跳的動作了, 跑步的速度也很快, 二歲會單槓, 手力十足
幾乎是進化一歲的小孩, 現在的她,雖然只有四歲半, 也幾乎和大班小孩
差不多高, 體力也很強 (二歲三個月開始就不午睡了)



在菱菱不到半歲時, 我們就帶二個孩子去墾丁玩三天二夜了~出門雖然是很不方便
可是在飯店當晚, 菱菱可是很好睡的, 有玩就會累, 當然就很快睡著了
慢慢累積外出的小旅行


當時的旅行, 最開心的是姊姊了, 當時三歲五個月


白白胖胖的淇淇, 很可愛喲~


剛滿二歲時的菱菱和五歲的淇淇一起跑步, 妹妹實力夠驚人呀~




一直到了菱菱滿三歲, 我們決定另一個挑戰
[出國去] ~~ 第一個選擇地點是日本(因為乾淨,治安好)
第二個選擇時間是天氣好,人少時: 七天六夜剛剛好






為了這個目標, 我們作了很多功課, 真的是前一年就開始作功課了
菱菱二歲時, 開始作 [腳力] 訓練
不止如此, 連身體的抵抗力也是一樣要訓練的, 每天要吃營養的食物
運動, 開心大笑, 這些都是身體的增強方式喲~

第二: 出發前二個月開始戒牛奶,我開始不讓她用奶瓶喝奶, 原因只有一個
我不想帶奶
瓶出門, 那會增加不少的體積, 三歲了, 也該戒了~因為旅行
更加促使[必須] 成功, 當然她也有抗議了幾次, 不過順利地成功了~

第三: 打發時間, 不再看 ipad 去打發時間了,反而是用最簡單的筆紙
聊天取代 3c 產品,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分水嶺





在 Haruka 往京都的車上, 她們笑得好開心, 因為這一次的旅行, 是很多的第一次集合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離家七天那麼久的旅行
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走那麼遠的路, 我們沒帶推車, 全程走路
第一次自己睡一張床  (回來以後, 菱菱再也不睡嬰兒床了, 正式脫離)
第一次和服體驗
第一次吃抹茶, 而且愛上了~
第一次...................




帶孩子去旅行吧, 不一定要出國, 在國內也是很棒的選擇, 可以先來個簡單的小旅行
跨縣市的一天行, 到二天行, 到三天行~說真的, 會慢慢很有感喲~
我們是累積了好幾年的國內旅行,  才開始選擇出國旅行的

帶孩子去旅行, 有人說[旅行, 是最好的親子戶外教學課] -一點也沒錯,
今年我們在國內外跑了七十天的旅行, 真的深感旅行是最棒的親子體驗~

旅行帶給我們的是[全家人一起放空好好玩]-手上的事務都放一邊, 什麼事也不能作
只能一起享受這難得的[空閒] 時光, 讓我們的心力和腳力一起努力, 共同體驗自然文化的美好~



玩是需要有[能力] 的喲~~體力, 心力, 活力喲~難怪有人說[愛玩的孩子更愛思考]